27 篇文章

影評 一切都是過程 /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Tomorrow I Will Date with Yesterday's You 》

2017-03-14 21:42:54


衝著「年度最強催淚電影」而跑去看的單身狗,看了一個半小時360°環場閃光特效的白痴心得

---------------------------------------------------------------------------------------------------------------------------------------------

改編自七月隆文所著,累計發行突破150萬冊的同名科幻純愛小說,福士蒼汰、小松菜奈首次合作,詮釋背負哀傷宿命的愛侶,情節宛如日本版《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故事敘述在京都就讀美術學校的南山高壽(福士蒼汰 飾),煞到了在電車上初次見面的福壽愛美(小松菜奈 飾演),於是他不分由說、立馬進攻,不顧女方含著淚水,成功拿下約會的機會,並在密集的見面交往中迅速加深關係,認識親友、親手晚餐、擁抱、接吻、最後成功上壘,就在此時卻發現令人震驚的事實......!

戀愛關係中最重要的是哪一個部分呢,我雖然未曾有過,這部片卻像帶我經歷了一段,不論是初戀時親密放閃的白痴情侶,或是偶而吵架隔天和好的老夫老妻,這中間累積了多少記憶,第一次的告白、第一次的約會、第一場的電影、與第一次一起入睡,但感動人的往往卻是日常中瑣碎的細節,第一次牽手時他手心的溫度、對方喜歡的口味、與離別時轉身的背影。

沒錯,這部電影完整收錄從交往到分手,剛好一邊一半,也因此有同等份量的糾結,前面多甜,後面就有多少眼淚,故事是以男方為觀點,從中看見男方如何從愛情菜鳥蛻變,成長為更加成熟的好男人,跟著進入腳色心態才會體會分離的不捨與糾結,我覺得愛情就是你能在這段關係中能否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值得被愛。

似乎還沒點出有甚麼特別之處,這部之所以催淚在於故事安排的機制,雖然骨子裡還是純愛劇,但這一點點科幻的成分,讓中間轉折點後的觀影感受不斷的改變,前面許多古怪之處都會疊加上來,變成催淚的哭點,同時也會了解男女主角之間相處不太一致的感覺。

全片的日系色調十分清雅,京都的各處場景或是鐵道風光穿插,在柔柔的濾鏡下非常夢幻,是非常適合各位閃光的約會電影。

不過底下兩種人不建議觀看:

一.沒有戀愛經驗的魯魯,即使你是勇者能無視周遭閃光,片中很多白癡情侶的片段只會覺得很煩阿。

二.對平行宇宙、非線性敘事類劇情有嚴重理解困難的人,雖然科幻的成分不大,但不理解的話一些哭點會感受不到,不過旁邊的人看懂那就另當別論了。

#所以到底好不好哭呢?單身狗沒感覺。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