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篇文章
人太執著,心盲無明
盲探

影評 【再見柏林】再見,自己

2017-05-01 01:55:24


再見,自己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轉眼消失在指間,用力的浪費,在用力的後悔」-五月天《瘋狂世界》。

 

少年維特的煩惱

當魯蛇麥克遇到怪咖奇克,同在情緒低潮時既互相嘲笑也互相扶持,南轅北轍的個性,一個欣賞自己的品味,一個不斷推坑的惡趣味,使生命在找到出路以前,將人生風景增添幾個笑臉。不論是好是壞的單純瘋狂,一場公路旅行,撞出一段不平凡的火花。 

或許青春已經離我們很遠,但回想起來總有無窮韻味。這是部小屁孩大冒險的電影,在叛逆與想趕快長大的年紀,那些討人厭的考試、囉嗦的父母、同儕間的比較與不知道什麼叫愛情的相思苦,是誰就能肯定說少年不識愁滋味。

 

邊緣人的組合

班上不受人喜愛的麥克,卻特別受到轉學而來的奇克青睞,有時候友誼這黨事不打不相識。但麥克正對沒收到班花生日派對邀請一事忿忿不平,自認是麥克好友的奇克,一眼即看出麥克太過普通的本質,便邀請麥克來趟說走就走的瘋狂之旅。

帶上幾件衣服幾塊錢,丟掉手機和酒瓶,偷來的車加上自以為不會吃上刑事責任的14歲,一個模糊的目的地與猜測幾百公里的距離,燃燒屬於年輕人的青春無懼。只是倉促上路與本來就不熟的兩人,早已註定八字相生相剋,回首每一段友誼,好似總在爭執中更加深刻。

 

絕不回頭

「如果說了後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無論前方有沒有路,奇克有著只往前不往後的開車堅持,勇闖玉米田和湖泊的勇氣,在眼前的是未知與危險,但青春就是這樣勇者無懼,諷刺著這些大人們,什麼時候開始變的不敢冒險與小心翼翼? 

上路之前永遠有期待,上路之後永遠超出期待。路上的旅程有位看似瘋癲卻又清楚自己目標的女孩加入,大膽的作風與赤裸的誘惑,讓本就春心蕩漾年紀的麥克,觸摸想要卻又害怕的愛情。可惜色大膽小的他,最後與這段感情的擦身而過,不也說著生命中許多達達的馬蹄可能過客罷了,最後下馬的又會是誰。

 

青春無懼但不是無敵

一路上總有許多精彩的事物發生,遇到善心人士幫助、化險為夷的警車追逐,但路途總有意外。電影在許多受傷的情節,近距離呈現讓人驚心動魄的鮮血畫面,戳破只有粉紅美好事物的假像,社會往往就是真實的如此殘忍,或許這就是瘋狂的代價,留下疤的體驗。 

最後的翻車代表著故事的結束,期待的規劃終究只是小孩子的想像,在無法駕馭的情況下,還是得接受現實的安排,吃上偷竊的刑責,這樣的成長責任,又豈是值不值的說的清楚呢?

 

你的經歷打造你人生的履歷。你願意犧牲什麼做為青春的痕跡,是不是越大就越難以隨心所欲?這部看似瘋狂的電影,相信藏著許多人羨慕的情緒,如果人生能夠重來,你想不想也選擇毫無顧忌的豁出去,與夥伴相約浪跡天涯,前提是你要有一位這樣的好夥伴。

 電影好聲音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影評 心得 說輸人 電影說輸人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