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篇文章
你看那個人,好奇怪啊!是啊,他好像一條狗
大話西遊

影評 只有受過霸凌的人才能夠懂受害者的痛

2017-05-08 20:15:58


      你有沒有曾經想過~死了就好、世界少了一個人還是會正常的運轉、或許少了我根本沒差甚至更好、或許就算我走了也沒有人會發現、或許我只是在添社會的麻煩;如果,我們都曾這麼想過,那是否,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沒什麼不同,你並不特別,不是異類,也不是麻煩。


      《聲之形》:只有受過霸凌的人才能夠懂受害者的痛;這是一部改編自漫畫的動畫作品。因為我自己蠻喜歡看漫畫的,所以在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時,我就衝動的熬夜先把漫畫給追完了,也因為先看了漫畫所以在看電影時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不是電影不好看,只是我更喜歡在電影院理解故事的感覺,事先知道劇情讓我哭得沒有這麼痛快!所以,有興趣的人,我建議先看電影在追漫畫,會更有感覺。

      然後關於電影的內容,基本架構上與漫畫無不同,單純看電影還是看得懂,也會被感動,不過因為少了一些內容,所以相對的在劇情上會覺得少了一些元素,例如夢想、友情還有一些配角的心路歷程,譬如在女主角媽媽在心理轉折上的呈現,漫畫就交代得更為細膩也更為清楚,還有一些人物的關係與支線任務,我認為那是貫穿這個故事蠻重要的部分也在電影中被拿掉了!

      說完缺點還是要說說電影的優點!整部電影最大的看點我自己覺得是「聲音」,在整部電影中配樂的設計還有配音員的聲音,都讓整個故事更加完整與完美,畢竟漫畫裡那些只能透過想像的聲音在電影中真實呈現時,真的會讓人大哭,而且仔細欣賞,會發現配樂真的很用心,至少我自己在快出戲時是配樂把我救回來的!

      而關於男主角長大後的一切行為,是內疚、還是贖罪?我想應該兩者都有吧!不過我更想相信的是,他終於學會了我們一直都忘記的「同理心」。

 

以下有雷                                                                                      

 

 

 

 

 

 

 

PS:對我來講最難忘的一幕,應該是硝子道歉那段,那個聲音一出來直接哭翻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