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篇文章

影評 【地獄哪有那麼High】在地獄生龍活虎的十七歲

2017-05-21 01:58:16


(追夢人的畜生道)



有些人才十七歲,但已經可以預見他/她會怎麼消磨剩下的人生。總結起來不外乎是繼續滿足那身爛肉會產生的各種聲色需求和慾望。

 
也有些人雖然起步很遜,卻會持續找到進步跟拼鬥的理由。不管是追逐純純的戀愛,或是學會彈奏一項樂器。
 
或許,對後者來說,只要還能追逐夢想,沒有哪裡可以稱得上地獄;對前者來說,只要能讓自己無腦的過日子,沒有那裡不是天堂。
 
又或許,追逐夢想就是那麼自私的事情,會傷害許多人、消耗許多人,所以追夢經常就是通往地獄之路。
 
又或許,當你/妳成了那個剝奪別人夢想、或讓人失去熱情的人時,你/妳就是惡鬼!
 
 

雖然電影中高唱著「Too young to die.」但死的到底是誰?是遭遇橫禍而英年早逝的人?還是那些滿足於將人生花在「最新的電影/漫畫/電視劇」「最熱門的美食/名牌」........等不用真的投入熱情、只需要花時間去等待跟適時地追逐就保證可以得到的東西的人?
 
電影中,後者理所當然地上天堂,前者卻要不停地在畜生道中承受屈辱痛苦絕望.......這根本不是電影,而是現實中就在發生的事情啊!讓前者上天堂的世間善惡標準到底算什麼?莫非電影華麗又隨興的方式看似完全保有宮藤官九郎的風格和水準,但其實它將某種正在醞釀的憤怒隱藏在重金屬搖滾的低沉嘶吼中,而那從頭到尾不間斷的歡樂,其實是種不折不扣的控訴。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10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