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篇文章
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樓下的房客

影評 原諒他77次─愛情萬歲?愛情萬碎?

2017-07-07 22:38:07


「你將在這90分鐘嚐盡愛情的酸甜苦辣。」

「見識愛、學會愛、為愛而生,時下都會愛情的最佳寫照。」

原諒他77次最完美的地方就是對於「原諒他」這部分的傳達,透過許多情侶間必定上演的橋段來讓原諒一詞顯得生動且能影響觀眾,重點是周柏豪與蔡卓妍的互動十分有趣且十分有感情,完全能將愛與包容以及情感趣事傳神的表達。

我可以感受到原諒他77次對於探討愛情這部份下不少功夫,用多位角色多種經歷探討不同面向的愛情表現,不著重於單純無聊的男人錯女人錯,觀影過程可說是見證了男女主角不同層次也不同情境的自私,只是檢討視角比較偏向男主角,女主角的視角比較偏向說故事的一方,然而原諒他77次能夠如此讓人著迷的原因之一正是兩個視角結合的絕佳,這用言喻的其實有點奇怪,應該要自己去看才對。

其實我們不用透過電影也可以明白每個人都是自私的,畢竟,誰不是為自己而生為自己而活?但愛情需要的是兩方有無條件的包容尊重甚至是為對方改變,不是口口聲聲的我愛你你愛我,原諒他77次的核心價值便是想要貫徹這一點,而事實證明從感性層面來說是非常成功的,我用一句話就可以告訴各位我所體會到的:「到頭來,成功且浪漫也好,失敗沒有然後也罷,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都免不了不同層面的傷痛與犧牲,諷刺的是有時候連傷痛與犧牲中都充斥著『自私』。」

雖然本片確實還是有些缺失,例如敘事手法本身,雖然非線性敘事手法編排的不雜亂但說整齊流暢其實還差一點點,劇情來說,周柏豪內心與情感轉折太快了些,面對的情感挫折也不夠狠,就連試圖追回情感的奮鬥過程也有些簡單,使得這些情節不是那麼動人,僅有點到為止,但這些問題對於電影整體的影響並不是非常的大,並未動搖原諒他77次在我心中港產愛情佳片的地位,另外,有個地方我非常訝異,就是衛詩雅的角色定位,沒想到她的角色定位相當單純且讓人深感無奈,看到最後我甚至不知道該說她的角色是出乎意料的單純還是莫名其妙的可憐,相信看過本片的觀眾可以明白我為何這麼說,總之,原諒他77次是部值得推薦的愛情電影,我非常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前往戲院體會這部電影的好。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5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