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篇文章

影評 《玩命鎗火》:子彈與嘴砲齊發的黑色喜劇

2017-07-15 19:03:22


英國鬼才導演班懷特利 在上次《摩天樓》失策之後,回歸較通俗的黑色喜劇,集結了一幫有點名氣但非大咖的演員,在一個倉庫裡嘴砲吵架然後互射90分鐘子彈。聽起來很瞎,但有賴於導演本身的才華跟演員的魅力,的確是一部還挺有趣的電影,但是也沒有多突破就是了。

故事發生在美國的波士頓(其實在哪也沒差),布麗拉森 與艾米漢默 飾演的軍火仲介,各帶著愛爾蘭買主席尼墨菲 與操著不知道哪來的怪口音沙托科普利 交易槍枝,但是發現貨品錯誤,已經很難處理了,加上兩方人馬的私下恩怨也牽扯出來,於是一觸即發,砰砰砰砰砰!

到底要怎麼砰一個半小時還要持續推動電影的劇情、維持著觀眾的注意力,完全考驗著劇本的走向。共同編劇的班懷特利顯然沒有要寫成什麼有格局的故事,就是一些各懷鬼胎又自私自利(有些還腦袋不太靈光)的人們在吵架,老實說角色性格有點不明,但是在一來一往之間還是可以聽出來人物之間的關係,與他們到底想要幹嘛。除此之外,那些垃圾話真的挺好笑的,伴隨著演員們的表演會讓你覺得「在衝殺小啦」一邊笑出來;而且看著不長眼的子彈四射,不知道哪一個倒霉鬼又要中彈哀嚎了,還蠻療癒的?

時間到了口味總是會越來越重,在兩派人馬皆傷兵累累還要收拾最後的殘局之時,才有比較意外的發展。布麗拉森作為唯一的女角當然是個心機婊;艾米漢默的一表人才製造出反差笑果;沙托科普利超煩就連自己都想向他開槍(很成功的意思);《搖滾青春戀習曲》的傑克雷諾 與《黑魔女》的王子山姆萊利 則各有發揮,通通很討人厭。除了配樂懷舊的點綴以外,還有很讚的黑色幽默效果,結局的安排也諷刺到了極點,除了開前面90分鐘的一個玩笑以外,也讓觀眾會心一笑,蠻貫徹電影的核心精神的。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班懷特利 布麗拉森 席尼墨菲 艾米漢默 山姆萊利 傑克雷諾 Free Fire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