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篇文章

影評 《神力女超人》:首位銀幕女英雄終於降臨

2017-07-15 19:54:12


DC終於一掃之前《蝙超》與《自殺突擊隊》陰霾,《神力女超人》這次沒有雜七雜八的彩蛋及雜亂無章的內容,用心拍了一個專屬於黛安娜普林斯的起源故事,於是就成功了。

黛安娜來自與世隔絕的天堂島,是亞馬遜族的女王藉宙斯之力誕生的公主(也成為了她後來的姓氏prince),是一位半人半神。電影會從她的幼時介紹起,迅速帶過成長經歷後就切入正題。她在遇見了人生認識的第一位男性、第一位人類——史蒂夫崔佛上尉後,便改變了她的世界。她堅信是因為戰神阿瑞斯讓人類深陷戰爭泥淖,因此便挺身而出、拯救世界,被後來的人稱為神力女超人。

原本打了一大堆感想,但決定通通刪除讓大家自己去體會。其實這也不是什麼驚人的神作,但好看的電影往往只需要用心說好故事,就會讓觀眾感受到價值。《神力女超人》除了劇情流暢以外,還有幽默生動的對話、可愛逗趣的人物互動、熱血沸騰的打鬥、最後高潮的時候還來個意想不到的感人橋段,整部電影充滿能量與魅力,作為一部人物出場電影而言是高分過關。

個人最喜歡的其實是描述黛安娜「入世」與「成長」的心路歷程,電影用很多尷尬或可愛的地方呈現她的格格不入,她就像是新生兒一樣學會如何生存,同時不斷想挑戰社會規範。然後要講到失望的當然還是⋯⋯與真正的反派決鬥時仍中二到令人出戲,到底為什麼不設計更多更精彩的動作呢?前面的帥氣英姿多令人拍案叫絕啊。



蓋兒加朵 絕對是飾演黛安娜的不二人選,在以色列當過兵(開過阿帕契)也當過模特兒的她,不管是外表、體態、氣質都屬於堅毅的美,尤其從一開始的純真無瑕到後來的成熟穩重,完全讓人覺得她生來就是神力女超人。不過最讓人驚艷的還是克里斯潘恩,他的角色絕非陪襯而已,史蒂夫崔佛是黛安娜認識這世界的關鍵,同樣善良但是深諳於世的他,就像黛安娜的後盾跟護花使者,雖然沒有神力但也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英雄,看完就知道了完全打動人心嗚嗚嗚。

喔喔喔對了,《猜火車》的屎霸有演,他出場的時候差點在影廳尖叫!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蓋兒加朵 Wonder Woman 克里斯潘恩 DC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