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篇文章

影評 《天才的禮物》:難以抵擋的暖男與萌蘿莉

2017-07-15 21:55:00


由《戀夏五百日》的導演馬克偉柏 執導,他在拍完《蜘蛛人驚奇再起》失敗以後回歸拿手劇情小品,雖然還是無法重回當時的高峰,但仍能拍出會讓觀眾滿意的大眾作品。說到這裡我不得不說,現在的預告片都剪得太長了,以致於進電影院看正片的時候幾乎只剩下後面的轉折可以看,削減了不少觀影的感受。

marc-webbs-gifted

這是一部輕鬆幽默又感人的電影,不過厲害的地方在於幽默的時候真的會讓人笑出聲,感人或心酸的時候也能讓全場哭出來。其實前半段幾乎跟預告片差不多,不過雖然故事很簡單、也蠻容易猜到的,但是靠著演員們自然的魅力能夠完全讓人沈浸其中,讓人很喜歡看他們的互動。

而且我很喜歡的一點是,雖然劇情的框架非常通俗,但是編劇沒有把輕易劃分是非對錯,也沒讓角色完全對立:雖然法蘭克是很好的舅舅,也有思考不周的一面;雖然伊芙琳外婆是控制狂,但她也並非冷血動物。我喜歡這部電影中的各種羈絆,不管是不對盤仍互相關心的家人,互相吸引又互相幫助的朋友,無血緣關係卻比家人更密切的鄰居,還有比父女更令人動容的叔姪情。

58ec1900bfd36.image

大部份劇情轉折在預料之內,不過也有讓人驚喜的部份。除了瑪莉有各種機靈又萌到翻的言行舉止以外,我最喜歡某一段在醫院裡的戲,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被感動到不行、大哭特哭,完全被攻破心房嗚嗚嗚。另外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瑪莉早逝的母親黛安也有不少的「戲份」,雖然從沒真正現身,她的過去深深影響到法蘭克、瑪莉、伊芙琳三個人。究竟該如何教育一個天才,讓她既有正常人的生活又不辜負天份,這層辯證能夠從瑪莉一下拉到了黛安、再帶回來瑪莉身上。

6fde0dd4149e4c318a834a7da3b6640e

克里斯伊凡 延續十分正面的角色,雖然我覺得演技還是有待加強,但至少跟其他演員的互動十分真摯自然,帶點憂鬱的暖男形象也完全能討得觀眾歡心。至於這部電影能成功的最大功臣,絕對是因為可愛到翻的麥肯娜葛瑞絲,她自然純真的表現太討喜了,有專業演員的魅力(即使有幾段戲很明顯是為了讓她賣萌,我也照單全收),也有作為孩童的純樸。

cd9e78d0-1bcd-11e7-b26b-61d67f33272e_MCDGIFT_FS024_H.JPG.cf

配角的部分,在《真愛每一天》飾演慈祥母親的琳賽鄧肯 這次成為控制狂媽媽,在嚴厲以外有幾分有理與柔情,倒也有模有樣。另外克里斯伊凡的前女友珍妮史雷特、拿過最佳女配角的奧塔薇亞史班森 則是點綴功用,稱不上是什麼亮點,不過我就是喜歡這部電影,所以決定全部給他們的表現好評了!(任性)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麥肯娜葛瑞絲 珍妮史雷 奧塔薇亞史班森 琳賽鄧肯 天才的禮物 Gifted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