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篇文章

影評 《黑塔》從發瘋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2017-09-02 00:53:48


原文連結:

https://cyclops1987.pixnet.net/blog/post/65958046

 

雖然並未看過原著,但也久仰《黑塔》大名,乃是恐怖大師Stephen King的驚悚史詩鉅作。

 

而電影第一幕言簡意賅的字卡,就隱隱聞到了些許不妙的氣氛。幾個倉促的鏡頭,雖說很快地就將世界觀設定破題,告訴我們有小孩被抓去利用腦波拆房子;有種名為「槍客」的義俠,卻會輕而易舉地被黑衣人「停止呼吸」,但也預告了接下來的走勢,大概會有如前段幾個夢境一樣,或許可以感受到背後的有著更龐大的格局,但實際演出只剩下冰山一角,過於簡約,也過於草率。

 

DarkTower (1).jpg

 

開頭的無聊鋪陳,僅聚焦於Jake這個本身也充當「麥高芬」的角色,調性類似於前陣子流行的青少年反烏托邦電影,而這樣的調性其實也正是那些電影之所以失敗、令觀眾坐立難安、尷尬不已的原因。

 

當然,透過Jake這樣角色的隱喻不外乎就是,要相信自己是特別的,每一個「特殊」的孩子,或許都可以在某個屬於自己的時刻成為英雄,但故事說起來卻又沒辦法激勵人心。拋出了包括「閃靈」在內的許多設定,卻又語焉不詳。為何「槍客」想對Walter復仇就不算保護黑塔?為何這樣就不算是合格的槍客了呢?殺了想拆掉黑塔的Walter難道不算保護黑塔?占卜師看似能力不弱,為何不抓來拆塔?為何會放著這樣的村落不處理?中世界到底是怎樣的世界?更何況扣除這些薄弱的背景,這種誤闖異世界的故事其實相當的普通,原作如此鼎鼎大名,實力肯定不止如此。

 

the-dark-tower-movie-roland-jake-idris-elba-tom-taylor.jpg

 

幸好到了中段,幾個Roland來到現實地球的笑點有著不錯的效果,悶了整部電影的Roland,終於逮到機會大開無雙,但我真的看不懂最後他到底是用什麼方法打倒Walter。子彈互撞之下,讓Walter接不到可以理解,但該子彈是怎麼拐彎打進他身體的?念了三次的槍客誓言,大概是想營造很帥氣熱血中二的氛圍,但每一次都不太成功。

 

The-Dark-Tower-Trailer-Breakdown-61.jpg

 

而看到Roland最後好不容易出現卻極為短暫的槍戰動作,雖然知道《黑塔》的製作成本不高,但成本更低的《捍衛任務》系列卻可以打好打滿,爽度爆表,究竟又是為什麼?是因為錢都砸在兩位大卡司身上了嗎?

 

the-dark-tower-movie-walter-matthew-mcconaughey.jpg

 

如果是真,也不得不說這錢算是花的值得。Matthew McConaughey和Idris Elba的走秀,的確是本片少許的看點了。如果成本再多個一倍,把這個新手導演換掉,叫你製片下來導,或許本片還有點救。

 

Dark-Tower-Movie-1.jpg

 

喔對,製片之一是Ron Howard。

 

 


電影爽度:3
故事劇情:2
氣氛營造:3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2

黑塔、The Dark Tower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