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篇文章

影評 《羅根好好運》:不變的索德柏

2017-09-10 23:32:39


宣稱要退休的《瞞天過海》系列導演史蒂芬索德柏 重返影壇!(鼓掌)一樣以商業框架包裝獨立製片的核心,一樣找來全明星陣容,一樣有索德柏式的幽默與巧思。雖然劇情以搶劫為主軸、又跟賽車有關,但是跟《玩命關頭》這種緊湊刺激的動作片完全不一樣,類似《瞞天過海》的偷拐搶騙加上《赴湯蹈火》的貧富階級,只是在這部電影中都成了半調子又北七的版本。如果沒有對故事類型期待錯誤的話,這真是一部樂趣滿滿的電影。

開頭便宣告電影的鄉村氣息,以約會丹佛 的知名歌曲 帶出地點在西維尼吉亞州,也代表著羅根家的魯蛇三兄妹的純樸。他們是生活不如意的社會底層,但是對階級不公的控訴,都化為一樁樁令人捧腹大笑的諷刺,查寧坦圖亞當崔佛芮莉克亞芙企圖扮豬吃老虎,找來瘋狂炸彈客丹尼爾克雷格跟兩個脫線弟弟妄想以搶案翻轉生活,然而這各種走鐘的搶劫過程只會讓人想要大笑。但是結尾的一段回馬槍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甚至為這些小人物動容。缺點就是拉得太久。

亞當崔佛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演員,角色極為憨呆又沒什麼亮點,但不管是搞不清楚狀況或動怒暴走的樣子都好好笑。丹尼爾克雷格則完全卸下「007」那種風流倜儻的特務光環,變成美國南方的怪咖。另外凱蒂荷姆斯凱薩琳沃特斯頓賽斯麥克法蘭賽巴斯汀史坦希拉蕊史旺的客串都十分有趣,戲份雖少但強烈的存在感依舊讓人莞爾。最喜歡這種明星跑龍套的認臉遊戲了。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史蒂芬索德柏 亞當崔佛 查寧坦圖 丹尼爾克雷格 芮莉克亞芙 凱薩琳沃特斯頓 希拉蕊史旺 賽巴斯汀史坦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