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篇文章

影評 《愛情昏迷中》:如沐春風的年度浪漫喜劇

2017-09-10 23:39:31


向來對浪漫喜劇無感的我深深愛上了這部電影,目前在年度十大榜單。男主角庫梅爾南賈尼的真實故事,來自巴基斯坦的他想成為單人脫口秀演員,與許多移民一樣懷抱著美國夢。他在芝加哥遇見心理學研究生艾蜜莉後,兩人難以抗拒彼此的吸引力而陷入熱戀,卻因為自己的家庭仍替他安排相親,無法接受的艾蜜莉在憤而離去之後,還生了重病陷入昏迷。

這個遇見真愛的故事一點也不落俗套,沒有愛情電影常有的甜膩,而是清新自然的甜蜜。從庫梅爾與艾蜜莉的跨種族戀情,也帶出他在美國要對抗著巴基斯坦的1400年傳統,還有與摯愛家人產生的歧異,一句「如果你們不希望我像個美國人,為什麼要把我帶過來?」鏗鏘有力又極為自然,幾句話就能帶動觀眾的情緒。猜猜這劇本是誰寫的?正是庫梅爾與真實的艾蜜莉本人共同創作,難怪如此真誠又迷人,如同他們本身。

身為喜劇演員的庫梅爾加入了許多聰明的笑點,整個觀影的過程如沐春風,感動之處又賺人熱淚,該笑的時候笑、該哭的時候哭,一切都是那麼自然。柔依卡珊 真是浪漫小品女神,不但擁有好的選片眼光,從《好友戀習簿》到《客製化女神》都洋溢著屬於她的魅力,這次的《愛情昏迷中》讓我真正欣賞她。另外已失去影后光環的荷莉杭特 在《蝙蝠俠對超人》裡尷尬得不得了,回到劇情片果然大放異彩,詮釋起有點神經質但十分善良的母親與妻子,無論與丈夫或庫梅爾、艾蜜莉的互動都如此討喜,令人動容。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庫梅爾南賈尼 The Big Sick 柔伊卡珊 荷莉杭特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