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篇文章
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樓下的房客

影評 牠─青春為名的愛與惡,恐懼推動的戰力

2017-09-13 01:53:31


「也許這個形容詞稍嫌稚氣,但我得說,我經歷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

「趣味、動人、立志兼具,一段刻骨銘心的成長故事,一部會讓你愛上每位主角的驚悚佳作。」

「牠」是一部在說故事與角色刻劃上極度用心的作品,故事敘述沒有只圍繞在作為核心的比爾與喬治,而是讓每一位朋友都是焦點,並充分展現每一個主角的性格與遭遇,故事上的起承轉合也都非常完整,妥協到奮鬥、恐懼到面對恐懼、朋友與朋友交心融合交戰,搭配許多青春年華題材電影容易出現的橋段,建構了「牠」的教育意義與讓人難忘的成長代表。

當然,我相信部分的觀眾還是以妖魔鬼怪、恐怖、嚇人為觀影前提,對於「牠」是否完全合乎這樣的期待也許我難以下定論,但在我心中這部電影確實是恐怖的,有些情節甚至恐怖的令人髮指,就以尺度來看絕對是近乎毫無保留,最棒的是恐怖的不空洞、不無聊,不會有只是進電影院受驚嚇的空虛感,這種因為作品太好看而有的興奮感用言喻的有點無趣,應該親自體驗,恐怖與勇氣的對質可說是這部電影的最佳環節,在該環節適度的放入寓意不僅充滿娛樂性也讓人熱血激昂的受到教育,這樣優秀的驚悚佳作不趕快進院線觀賞是要等什麼時候?

本片值得討論的議題幾乎都與成長脫離不了關係,不過,相信大家都明白,成長會碰到非常多可能抑制或助於成長的人事物,「牠」對於這部分的刻劃非常之徹底,例如:病態到幾乎能用慘絕人寰形容的霸凌者、讓人錯愕的家庭互動與家長的過度擔憂,結合德利鎮的社會風氣並與牠的出現相互穿插,成就了牠深植人心的恐怖與撼動人心的感觸,如果有原先不喜歡或不敢看驚悚電影但願意給本片機會的朋友,說不定看完你會和我一樣給予本片極大的喝采。

其實這部電影可以跟麥當勞合作。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