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篇文章
Living here day by day, you think it's the center of the world. You believe nothing will ever change. Then you leave: a year, two years. When you come back, everything's changed. The thread's broken. What you came to find isn't there. What was yours is gone. You have to go away for a long time… many years… before you can come back and find your people. The land where you were born. But now, no. It's not possible. Right now you're blinder than I am. 在這裡居住了一天又一天,你認為這裡就是世界的中心,相信一切都永不會改變。然後你離開了,一年、兩年,當你回來時一切都變了。那條線斷了,你所尋找的並不是這裡。你只能再次離開很長時間、很多年,直到你能回來尋找你的人們,你出生的土地,但是現在不可能,現在你比我還要盲。
新天堂樂園 Nuovo Cinema Paradiso

影評 <少女車神> 影評 - 純正的義大利血統電影

2017-09-16 13:24:35


    在得知我有機會試映 少女車神 這部片的機會,確實讓我非常興奮,賽車在我人生中占很重要的一部分,不管是F1,MotoGP,GT 等,都多少有涉略一些。這跟看普通飛車電影有很大的不同,這是你真的有過如此熱愛此項運動過,才知道它是如此著迷,令人無法自拔。

 

    17歲的茱莉亞是充滿潛力的超跑賽車界新星,一頭俐落挑染短髮與衝勁十足的高超技術,眾人封她為「少女車神」。但教練父親的驟逝,讓茱莉亞與弟弟生活頓失依靠,而離家多年的大哥羅里斯也在這時突然回家。羅里斯曾是不可一世的超跑世界冠軍,成名之後卻墮落染毒,最後只能離開家族車隊,過著放蕩生活。茱莉亞與羅里斯兩代車神再次重逢,迎來的並不是溫馨的團圓,反而是一次次的激烈爭執,但為了家族榮耀兩人決定攜手合作,希望能再次開創奇蹟。

 

    電影開頭,就如電影簡介說的,茱莉亞的教練父親突然過世,吸毒的哥哥羅里斯回家想要分杯遺產的羹,羅里斯身為厲害的車手,自然而然地教起妹妹茱莉亞一些賽車技巧。在看到這邊時,我心想原來是義大利標準灑狗血的勵志故事啊~ 應該再來劇情就是哥哥與妹妹之間有所磨合,但最後還是攜手拿下GT錦標賽的勝利,全家人開開心心的過著日子,結果不是這樣的,我錯了,錯得如此值得,電影更加寫實與耐人尋味。

 

    整個故事不只圍繞在賽車上,也重視家庭背景以及羅里斯的過去。Stefano Accorsi飾演的羅里斯把整個戲演活了,要說本部片最大成功非他的演技莫屬。徘徊在快成功與失敗之間,從GT賽事準備拿下最後一站並贏得年度冠軍 以及 義大利殊死戰 的最後髮夾彎,一切跟他哥哥羅里斯有關。看似悲慘與不完美,但卻是如此真實與真情,在幽默中帶過。

 

    沒有唬爛的飛車場面,沒有煽情的「朋友 家人」說,當然也沒有龐大的製作金費,但是可以看到導演細心的在處理每個場面,讓整部戲更感人,更真實。

#推薦給那些對賽車了解的人

#標準的義大利風格

#Stefano Accorsi撐整個場

喜歡我的影評的朋友們,別吝嗇地到粉絲團案個讚唷~

TuqburniMovie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