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篇文章
Saajan (伊凡卡漢 Irrfan Khan)說:「要是沒人傾吐,很多事都會忘記。」
美味情書

影評 <肌膚之侵> 迷上美貌者死

2017-09-20 23:38:36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的女主角,是名外星生物,披著一幅美皮囊。
她不是第一個,也不是孤獨在地球上的外星人。本片開頭是某男性同伴將前一位莫名死去的美麗屍體回收。
而由新手史嘉蕾開著貨車在大街上巡戈,鎖定獨居者,將這些單身男子引到巢穴裡進行華麗的獻祭。

這群外星生物彼此分工,讓人聯想到蜜蜂與蜘蛛的行為,也讓我想起倩女幽魂的姥姥與小倩。
小倩曾生而為人,會思考被誘惑者,其所表現出的行為是否罪有應得。
而外星女則思考著自己被賦予的美麗皮囊究竟有何迷人之處?畢竟這算是她的新生,她的原點。


於是她不再機械式地執行命令,她違反組織的要求,不再安於當組織理性安排下的人形工具。
她迷上自己的外在樣貌,變得更像生物,更像人。

每部科幻片都會依循一個片中內藏的邏輯推演劇情。我想<肌膚之侵>是部科幻片,其內藏的邏輯是迷上美貌者死。
而本片拍攝的風景是值得你入迷且耐心觀看到最後。


Jonathan Glazer導演
2013年作品

 

歡迎來找自已! 我們在只是光影!

 

 

圖片來源: Google關鍵字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真實幻想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