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e
12 篇文章
″如果你認為毫無希望,那就真的毫無希望了。如果你認定有自由的本能,有機會能改變現狀,就有可能創造更美好的世界。″(諾姆喬姆斯基)
神奇大隊長

影評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紳士與牛仔的邂逅

2017-09-23 16:29:27


金牌特務2:機密對決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導演:馬修·范恩(特工聯盟系列、金牌特務、X戰警:第一戰)
主要演員:泰隆·艾格頓(金牌特務、飛躍奇蹟)、柯林·佛斯(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別相信任何人)、馬克·史壯(福爾摩斯、模仿遊戲)

金牌特務2是今年大眾們眾所期望的電影,由第一集的導演馬修·范恩和原班主要角色參與出演,這次的的主題不僅是英國紳士還加上了美國牛仔的精彩畫面,一開始劇情就給大家一場激烈的飛車追逐戲,任何的動作場面都刺激的讓人沒有喘息的時間。

這次導演感覺想把金牌特務的世界觀擴大,加入了美國的特務組織仕特曼,可惜仕特曼在劇情裡卻像是穿插上去的角色,像『傑夫·布里吉』演出過眾多電影而且還拿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卻只是像金仕曼亞瑟的角色一樣,坐在一旁觀望者其他成員的表現。『查寧·坦圖』這次我最期待的角色,擔任仕特曼的龍舌蘭,提名過各大獎項,卻只是耍耍槍、跳個舞的串場角色。『佩德羅·帕斯卡』所飾演的威士忌,凡而是仕特曼裡面最主要的角色,無論是酷炫的套索,或是西部牛仔的甩槍,都是這部電影裡最絢麗的角色。而『荷莉·貝瑞』所飾演的薑汁汽水,就像是金仕曼的『梅林』一樣,彷彿在裡面看到一對男女的梅林。

在整部片長142分鐘比起第一集的129分鐘來的長,可以用來講述更多的劇情和精彩的動作場景,然而這次也加入很多的回味畫面,像是精彩的酒吧搏鬥、「蘭斯洛特」甄選的考驗場景,也解釋了第一集銜接第二集的劇情因素。可惜的是這次的劇情卻沒有前一集來的好,或許是少了些因素,像是前一集的角色伊格西,它讓我們看見一名街頭男孩成為金牌特務的故事,也證實了『禮儀成就不凡的人』這句經典的台詞,然而這次我們可以看到一名成長過後金牌特務,展示出他那些曾經學習過的那些特務行為,卻也因為那些場面太過平凡乏味讓人感受不出前一集刺激感。

而這次的反派跟前一集山謬傑克森所飾演的反派范倫坦很類似,都是有一個非常壯碩的邪惡計畫。以前一集來說探討了全球暖化的議題,地球是人類我們是病毒,所以范倫坦想要用免費SIM卡來慘除過多的人口,而這一集的反派設定卻是因為立場不同,而有不同看法而罌粟姐,她雖然是黃金圈的大姊頭,從毒品的管道成為一位默默無名的貿易人,看似整部片的大魔王,卻讓我們忽略了仕特曼,在時間設定上在美國的禁酒令,威士忌是肯塔基州的大本營,然而仕特曼的地點就在肯塔基,它是個逃過禁酒令的組織,也因為從正常的道路流通,而獲得龐大的資金組織機構,雖然最後的想法不同,但以理念上來說他們都是一樣的。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