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篇文章
我會給他一個無法拒絕的條件
教父

影評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爆點不需多,一個就足夠

2017-10-25 01:18:35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名字十分獵奇,很容易造成誤解,乍看是血腥的恐怖片,實際上是一部日本純愛電影,講述兩位高中生之間一段看似平凡卻又帶點不平凡的戀情,運用現實、過去交錯穿插的手法,慢慢講述一個愛情故事,風格乾淨、純潔,毫不淫邪,沒有小三劈腿、懷孕墮胎、車禍失憶、不是父母親生等那類灑狗血的橋段,就像用文火煲湯一般,慢慢地燉,時間到了自然入味,而本片也是如此,一點一滴積累情感,等到最高潮之處,自然而然的感動觀眾,默默地開始擦拭眼角的淚水。
 
 
(小栗旬完美展現一股充滿憾恨的憂鬱感)
 
 
  高中生談戀愛的劇情,稀鬆平凡,就算是班花倒追班上沒啥朋友的邊緣人,也不是新鮮的題材,但本片劇情多了一項設定,女主角山內櫻良(濱邊美波飾)胰臟罹病,即將不久於世,這就讓本片像是埋了顆未爆彈,因為萌萌噠的女主角可能隨時會領便當,令觀眾的心七上八下,但是導演反其道而行,不刻意利用這個絕症的特點操弄觀眾情感,一滴狗血都不灑,反而給男女主角談起一段清新的愛,純真爛漫,簡直就是羨煞旁人;而且好的戲劇勢必要有個圓型人物,讓觀眾看到這角色性格上的轉變,於是木訥寡言的年輕男主角承包了這個任務,在女主角的循循善誘下,他開始打開心房,卸下心防,拓展人際關係,從男配角給他三次口香糖的反應,即可看出他的心態轉變。
 
 
濱邊美波顏值、演技都沒問題
 
 
  正所謂:「造化弄人。」正當年輕男主角逐漸產生正向的轉變時,想實現女主角的心願,所有劇情的發展看似最美好之際,忽然一個神轉折,出現一個爆點,冷不防把觀眾的情緒拉到最底,這情緒的反差是極大的,很可能不小心眼角的淚水就失守(我旁邊的妹子就落淚了),導演充分的表現出什麼叫做「爆點不需多,一個就足夠」,之後再安排一段男主角淚崩的橋段,把悲傷情緒做滿做足,剩下的戲分,就靠成年男主角小栗旬收尾,上演一場尋找遺書的橋段,稍微緩和觀眾跌到谷底的情緒,給《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一個雖不圓滿卻圓融的結局。本片靠小栗旬和濱邊美波的演技加分不少,前者沉鬱,後者靈動,各有擅場,北村匠海演技尚可,唯有一場哭戲稍有印象,最可惜北川景子戲分少得可憐,沒啥發揮餘地。
 
 
(北川景子戲分頗少,有點可惜)
 
 
  看完《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溫馨有之,感人有之,錯愕有之,氣憤有之,但真的是充滿無力感,對於生死無常有更深的體悟,非得把握身邊的人不可;而且曾經有個類似濱邊美波的妹子主動對我釋出善意,可惜沒有好好把握,所以看本片時往事歷歷浮上心頭,格外有感觸。另外,覺得這樣的劇情轉折實在太殘酷,殘酷到想跟導演說,您能不能跟我到頂樓一趟?我保證不推你下樓!最後用一首十四行詩點評:
 
 
推薦我想要吃掉你的胰臟,
但看完本片令人特別感傷,
濱邊美波飾演女主角櫻良,
氣質出眾皮膚白晰又漂亮,
可惜她胰臟沒救瀕臨死亡,
所謂紅顏薄命就像她這樣,
男主角意外知悉她的病況,
不過他沒朋友也不會亂講,
女主角決定瓦解他的心防,
不斷主動的接近到他身旁,
兩人談場純純的愛沒上床,
一場意外竟拆散這對鴛鴦,
導演您能不能到頂樓一趟?
無間道黃警司曾跌落車上!
 
 
【同場加映】
 
 
 
 
九品中正制度評分:二品,上中之作。
(一品最高,九品最低)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10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影評 小栗旬 濱邊美波 北川景子 北村匠海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