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篇文章

影評 你死的痛快嗎? /《亞人》(Ajin: Demi-Human )

2017-11-05 22:43:02


上映日期:2017/11/03

導演:本廣克行

原著:樱井画门

演員:佐藤健、綾野剛

改編自同名漫畫,敘述世界上存在著名為亞人的稀有族群,它們就是與你我一樣的正常人,出生、成長、衰老......但不會死,主角永井圭在一次車禍後發現自己亞人的身分,因而被政府"保護"起來,在那裏永井圭遭到極為不人道的對待,直到另一名亞人-佐藤的闖入解救了他,但實際上佐藤卻是懷著更加駭人的目的,處在兩方之間的圭該要找出自己的活路?

亞人的原著漫畫是我覺得少數能把一個設定玩得極為精彩的作品,故事中只有"不死之身"這個基本設定,許多其他的能力如黑色幽靈都是從這點延伸出去,在相當貼近真實世界的背景下,把一項簡單的能力不斷展現出超乎想像的用法,讓人看見人死不了是多麼強大的事。

電影版相當忠實地還原了原作,儘管因為份量而壓縮了一些內容,幾乎主要的重點都有表現到,尤其漫畫中兩處極為震撼的段落,本來覺得有可能避諱掉的也都有保留下來,而電影中最出色的莫過於戰鬥的場面,漫畫中的打斗已經很精彩了,電影中不管是動作或是特效都極為到位,不要看綾野剛太年輕不像佐藤帽子,打起來真不是開玩笑的,看看那精實的肌肉,嘖......,搭配節奏感強烈的插曲,保證每場戰鬥都讓人熱血沸騰。

或許也是太注重還原漫畫了,漫畫迷幾乎很難在從電影中得到新的驚喜,漫畫中的設定都是推動劇情的存在,而且極為詳盡,幾乎所有的設定都有給出個理論說明,但在電影中這樣的說明就會變得拖沓,或者乾脆只能避開不解釋了。

解說性台詞這種問題倒也不是漫改電影才有的問題,更讓我失望的在於電影在腳色塑造的失敗,漫畫中不論是主角、配角甚至沒有名字的龍套腳色都讓人印象深刻,通過逐次揭露人物的性格,讓每個人物都有鮮明而立體的形象,電影為了壓縮劇情做的改編,卻讓人物的行為變得自相矛盾且充滿bug,以佐藤帽子來說,他真是我見過最具boss格的漫畫腳色之一,電影是有把該有的形象做出來,但他最後行動變得卻只是以復仇為名,使得腳色的核心變得模糊,這些即使單看電影也感受的到。

整體來說電影有把漫畫的重點抓到,光看兩個死不掉的人互幹就很有趣,以及各種正常人做不出的瘋狂舉動,至於更多細節,有興趣的非常建議之後找漫畫補完。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