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篇文章
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樓下的房客

影評 血觀音─誰才是贏家?

2017-11-06 12:43:29


「怎麼回事?病態黑暗卻讓人感到亢奮與愉悅。」
 
雖然我很早之前就明白血觀音一定是部充斥心機、利益相殘的沉重類型電影,想不到結果出乎意料,看完後我真的嚇到了,血觀音沒這麼單純,本片的恐怖元素令人髮指的程度實在難以置信,厲害的是這份恐怖並非來自結果,而是在於一切都降臨在我不該想像的情境中。
 
血觀音的劇情發展實在難以揣測,從看似單純的貴婦日常引申至利益勾結與相殘,中途轉折大膽的讓人錯愕,這樣的大膽完全提升勾心鬥角的殘酷與威脅的危急,故事後段主要角色的關係在惶恐中明瞭後迎來的精彩段落更是讓人很難不質疑自己眼前所見,我認為這一切可歸功於本片成功的讓人見識每個角色的心境,有虛偽的和善、有藏不住的變態、有無法以極端信念貫徹的可憐與可恨,為角色打造出許多討論空間,讓人無法只用單純與不單純的視角來看,使得故事層面的每個重要環節都達到引人入勝的完美。
 
惠英紅的演出非常值得敬佩,從表情就足以讓人被她的神祕所威懾,也許神秘不代表厲害,但神秘的看似平凡可不只需要厲害,吳可熙本次詮釋的角色性格鮮明且表演活潑,後半段的情緒變化與故事轉折搭配的也相當不錯,說真的,她們的角色都值得有更多敘述與形容,但我相信還沒看的朋友不會希望我說,最後是文淇,如果你看完這部電影,相信你不會反對「不拿座影后實在對不起她的演出」這句話,她的角色不僅把平凡與日常發揮到最徹底,更是讓我見識到最極致的隱藏,表演之精湛幾乎改寫了我原先認知中的變化,聽起來很誇張對吧?但文淇真的做到了。
 
血觀音髮妝精緻、佈景講究,某些段落的運鏡手法完美的呈現出適合該段落的隱密且帶有樂趣,故事層面的大獲全勝更是讓人嘆為觀止,每個主要演員的用心讓電影的每一片刻都值得回味,趕緊準備購票,迎接這部不容錯過的好電影─血觀音。
 
雖說眼見為憑,但能做為憑證的多半都無法只靠當下的眼見,對吧?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