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篇文章
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樓下的房客

影評 勝負反手拍─歧視的存在從未合理

2017-11-07 17:49:19


(以電影角度評論)

勝負反手拍─歧視的存在從未合理

「一段波折四起、爭議不斷的平等爭取歷程,絕對精彩。」
 
勝負反手拍的主題雖有部分在於網球,但本片的刻畫焦點並未放在網球上,全程都很明確的聚焦於爭取平等、破除歧視,在爭取過程中充斥著種種情感互動、迷失自我與價值惶恐,使得我在觀看比賽時無法擺脫支持與擔憂,同時也讓我更加期待性別爭戰準決賽的結果,整個觀影過程十分過癮。
 
勝負反手拍針對男性沙文主義的描繪非常用力且非常醜陋,但以將刻板印象視為理所當然的早期來說這樣的現象恐怕也沒什麼能反駁的,再說,就算描繪的再醜陋也不代表針對的是全天下男性,關於女權的部分,本片對於女主角遭受的不平等待遇與網球賽事的直接關係做了很棒的編排,完美的傳達了歧視風氣下,任何錯誤或是可能影響職涯的爭議都讓人瀕臨崩潰的辛酸,女主角面臨的辛酸與聲稱以身為沙豬為傲的自負男主角形成一種讓人憤怒又無奈的大反差,而目睹一切的改變正是我們觀賞勝負反手拍的最佳理由。
 
艾瑪史東的演出我非常喜歡,這回她的形象不再是亮麗甜心,而是一位不僅球技精湛還願意為屬於所有女選手的平等而戰的優秀選手,除了本身的性格、感情與架式完美展現之外,電影中的情感與肉體交流也詮釋的非常引人入勝,史提夫卡爾也將角色的自大狂妄與為目的敢衝敢撞的勇敢演的非常傳神,他的演出讓人時而不悅時而歡笑,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他們兩人的表現真的都很棒,熱愛欣賞精湛演技的影迷絕對不能錯過。
 
毫無冷場、演員表現佳,絕對值得推薦的好電影─勝負反手拍。
 
如果我查到的資料沒錯,本片似乎有做一些改編,像是比莉珍金恩的感情插曲的部分,電影演的似乎跟資料中有所差異,至於比賽的部分有沒有做改編就麻煩大家自行研究囉!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