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篇文章
For those who fight for it , life has a flavor the sheltered will never know.
《Sucker Punch》

影評 《乒乓少女大逆襲》公式化的商業劇本,老套但絕不普通

2017-11-16 23:56:59


《乒乓少女大逆襲》公式化的商業劇本,老套但絕不普通

 

 

 

作為一部擺明是來賣卡司的商業性質電影,可以說是表現成功,雖然劇本非常的公式化,故事走向好猜易解,但也四平八穩的講了一個完整的成長故事,演員的亮眼表現撐起了整部電影的笑與淚,新垣結衣與瑛太兩人互動的真情流露很能打動人心,電影即便有缺失也不要緊,反正人物成長的描寫是這部的主打要素也是電影成功的地方。

 

 

其實全片看下來第一幕與第三幕都帶給我一個「亂」的感覺,故事節奏既快速又零碎,好幾場戲的連接非常生硬,原本故事該有的細節卻沒有謹慎描寫,導致片中應該佔有重要地位的「鋪陳」並無盡到全責,演員演的再好情感的傳達也變得生疏平淡,故事再勵志也淪為食之無味的流水帳。

電影第二幕是片中唯一超出我預料之外的驚喜,之所以認為這部電影雖老套但不普通,是因為片中角色的有所遭遇和面臨困難做出的抉擇,很真實的深刻切進觀眾的內心,「賣力衝刺到最後卻沒有成果,甚至坦然接受」是很多觀眾都經歷過的人生,而衝刺過程所構築的美好幻夢對某些人來說或許是達成目標最重要的一部分。全片至尾末其實愈趨枯燥乏味,但電影第二幕所帶給觀眾的真實體驗卻有助於讓平淡的片尾增添更多原先劇本所缺乏的情緒爆發,就如同衝刺過程的美夢一般,讓結果更具意義非凡。

 

 

《乒乓少女大逆襲》不是一部人人必看的成長電影,純粹是扛出一大堆明星來招攬觀眾進戲院的商業取向作品,然而在眾星雲集大雜燴之下也確實具備一些能讓觀眾將自己的生活投放至其中的動人元素,這是這部作品稍有掙脫公式化劇本的難得突破。全片故事四平八穩但至結尾也成功釋放出了滿滿的正能量,觀眾在感性於結尾的勵志向上之餘,也能同時在真實生活中尋找自己人生的非凡樣貌。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6

新垣結衣 Mix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