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e
12 篇文章
″如果你認為毫無希望,那就真的毫無希望了。如果你認定有自由的本能,有機會能改變現狀,就有可能創造更美好的世界。″(諾姆喬姆斯基)
神奇大隊長

影評 《正義聯盟》-情感豐富的團隊過程

2017-11-17 12:35:21


這次的正義聯盟是DCEU的第五部作品,建議觀影前先看過「超人:鋼鐵英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神力女超人」,雖然沒看過以上任何一部一樣也能觀賞「正義聯盟」,但是在一些劇情方面在觀賞過前幾部作品,才能讓這部變得更加細膩,在這兩小時的電影方面有些人會覺得不夠,而這次的劇情也省略掉細膩的角色解說,以簡略的方式單刀直入的去組織一個團隊,也過於劇情方面快速導致有些人可能還沒完全的消化某些角色,就要吸收另一名角色的故事,但這也不會是這部作品的致命缺點,如果要好好的詳細交代每一個角色,劇情給三、四個小時都不夠,在之後時期也會有像「神力女超人」的獨立電影,DC就會比較注重於獨立角色的發展,而現在就是好好觀賞這團隊的產生過程。而在動作場面來說這可能會是大多數人比較期待的,就以前半段來說幾場對戰畫面很有「查克史奈德」的風格,但到了後半段卻比較像是在觀賞復仇者聯盟的打鬥方式。

這次正義聯盟也加入了許多的幽默元素,但卻不覺得刻意尷尬,畢竟那些的台詞本來就很像他們自己會說出來的話語,而飾演「閃電俠」的伊薩米勒絕對會是這部電影最幽默吸睛的角色,無論是說出來的話語、角色上的動作方面或是臉部的細膩表情,總是能使觀賞的人會心一笑。而這次眾所期待的蓋爾賈朵飾演的「神力女超人」也不會讓人失望,充分展現出角色特色的力與美,而這次接續了「蝙對超」的故事和「神力女超人」時的情感,在這次的正義聯盟裡她要選擇出自己的要走的方向。角色情感方面飾演「鋼骨」的雷費雪較為讓我印象深刻,他和他爸的情感方面強烈描繪出『信任』這個詞語的對比,而覺得電影講述的不夠詳細,可以去看動畫版的「正義聯盟:戰爭」裡面會比較詳細的描述鋼骨誕生的過程和父子間的磨合。

<個人心得>

這次的正義聯盟在我看來是成功的,用保守平穩的內容描述故事,畫面和劇情交代了不少的事,但卻因為劇情節奏偏快難以消化,但在我二刷時卻能消化更多的細節,這次的正義聯盟讓我意猶未竟的一直看,在上映當天以三刷下來我還是想要繼續的看,它不會是純無腦動作爽片,它是有很多細節有很多內涵想要敘述的電影,不僅沒有刻意營造出來的歡樂氣氛,也沒有讓人尷尬的劇情,戰鬥場面也是十足有力,而梅拉的出現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帥氣度十足會是讓人期待明年的水行俠電影。

 

以下為個人看法內容有雷請自行斟酌

這次正義聯盟描繪到每個英雄的過程

 

蝙蝠俠(成長)

就像是高登局長跟蝙蝠俠說的「很高興又看到你又與別人合作」,曾經蝙蝠俠因為一些事情而開始單打獨鬥,到了「蝙對超」和「正義聯盟」之間的過程,從獨行到想要組織一支團隊,在電影最後的大戰他還是想獨立的吸引天啟魔,讓其他成員對抗荒原狼,但是其他成員還是選擇幫助蝙蝠俠,形成團隊合作也在最後組織了正義聯盟的場地,從過去到現在也是在敘述者蝙蝠俠的成長過程從獨立到團隊合作。

神力女超人(領導)

曾經因為一場事件讓她封閉自己,而蝙蝠俠對她所說的話,當超人離開人們最需要妳時妳為何不站出來,妳可以和超人一樣為人類照亮著光明,可是她卻害怕她的領導使得其他人都變的和克里斯潘恩一樣,但到了最後的大戰當蝙蝠俠遇到的危機,而神力女超人則領導其他成員放下主要任務去幫助蝙蝠俠。

閃電俠(友情)

從預告方面我們知道他真的很需要一個朋友,而在電影裡我們能看到他與鋼骨的互動,從超人的墳場閃電俠和鋼骨聊天發現自己的處境相同,發現可以成為朋友想和他擊拳可是鋼骨卻不為所動繼續做事,但是到了最後我們看到正義聯盟站在一起時,閃電俠站在鋼骨旁邊一面開心也做了擊拳的動作,這就是友情的過程產生。

鋼骨(信任)

因為一場意外而被自己的父親救活,可是卻發現自己是實驗的物品,連自己最親近的家人都不能信任,還有誰能夠信任,當神力女超人找上他卻被拒絕,他覺得這世界上沒有誰能夠相信,也因為在正義聯盟這支隊伍待的過程逐漸相信他人,也在最後我們看到他和父親的互動。

水行俠(合作)

在表面上不想與人合作,可是因為真言套所說出了內心所被封閉的感覺,而在最後的大戰,水行俠也感受到合作這樣的感覺。

小女孩(勇敢)

外面的天啟魔專吃恐懼的人維生,而小女孩在櫃子裡拿出了一罐殺蟲劑,和她爸爸形成了對比,她爸拿著槍枝想守護家人對外面的天啟魔感受到害怕,但小女孩卻是勇敢地想要奮戰雖然不了解那時何種生物卻,卻還是想要拿起殺蟲劑奮戰。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