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篇文章
我知道最終我還是要走的。我一直這麼提醒自己,讓自己在每天醒來的時候喜歡你少一點,在離開的時候就可以輕鬆一點。
藍宇

影評 《勝負反手拍》影評 Battle of the Sexes【羅比】男女單打戰

2017-11-24 13:00:10


Battle of the Sexes《勝負反手拍》 由艾瑪史東(Emma Stone) 、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主演的這部電影,我推薦喜歡這個主題(女性在男性的打壓底下要求平權)或非常喜愛艾瑪史東的朋友們去欣賞(這兩個族群的重疊率應該蠻高的)。這看起來是一段經歷奮鬥,而終於獲得勝利的感人勵志的故事。但是看完會有點出乎你的意料,故事的重點比較放在這場性別大戰的社會背景。
 

勝負反手拍是在講一段70年代美國運動界的真實故事,已退休的球王挑戰當時的女子選手。配合那個時代女性平權的風潮,產生一個很大的話題性。劇本基本上是以艾瑪史東飾演的女主角比莉珍金恩為主,以她的男性對手鮑比里格斯為輔。敘述一場這樣的性別大戰是怎麼產生的。以這一男一女雙主角去介紹當時的時代背景下,兩性不同的心境。

因為現實的世界中,兩性平權的戰爭一直都還在發生。兩性之間為什麼要大戰?就像艾瑪史東本人曾經也為女演員的片酬普遍比男演員的片酬低而抗議一樣。主角發現女性的獎金大幅低於男性網球選手,而發起了一場獨立運動。比莉珍金恩要求網球選手的獎金不應該因為性別的關係而有差別。比爾普曼飾演的老闆卻以總總的藉口女性選手生理構造等等,就是不如男性選手的比賽精采。拒絕提供女性一樣的獎金。而另一方面,鮑比里格斯是一位,退休後娶了一位家族事業龐大的有錢老婆。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卻不甘人生如此無趣。兩性平權當然是指一方要把另外一方原本擁有的特權取消,當時的男性因為女性意識的抬頭而感到失勢很不開心。鮑比里格斯突然就藉由這場網球界的性別大戰,成為所有男性得以一吐怨氣的英雄。
 
雙方的英雄最終就要在這場眾人注目的比賽中分出勝負,但勝負其實沒有很重要。這兩個人為什麼要打這場比賽,和他們怎麼面對這場比賽才是電影注重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到男性在當時是如何在公眾場合污辱女性,並且引以為傲。而另外一個主角背負著多少的壓力,因為她知道她不能輸只能贏。否則女性真的會被看作一種次等性別。
 
這是一部從現代的角度回去看那個年代的電影,在觀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不自覺常常會用我們這個時代的觀點去看。很多台詞因此會有多意義,因為我們知道這些人的未來,我們知道後這件事情的走向。劇中的人物在等待一個更好的未來,好像都在問我們有沒有為他們創造出那個更好的未來。
 
艾瑪史東的演技在這部電影中將比莉珍金恩詮釋得栩栩如生,但我個人覺得有點失去了她這個演員一直都有的魅力。如果說表演是一種模仿秀的話,那她可以很高分。但不是我很喜歡的。我一直到她比賽後進入休息室獨自一個人的那場戲,我才感受到這個人物的情緒全部釋放出來。不然之前一直有種被困在這個角色裡面的感覺。
 
史帝夫卡爾則非常的棒,有點誇張的表演把這個自大到月球上的混蛋詮釋得很好。喜劇的風格在演出這個角色,很再適合不過的。而且很適當的不會讓人覺得有不真實的感覺。伊莉莎白蘇飾演他的老婆,兩人的搭配也是很成功的把這個女大男小的婚姻關係表現出來。

勝負反手拍這部電影我給的評價是:B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艾瑪史東 史提夫卡爾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