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篇文章

影評 《可可夜總會》絢爛的亡靈世界

2017-11-27 20:47:29


雖然板上已經有不少好評,還是來錦上添花一下XD

可可夜總會,不用說,最迷人的是他精美的作畫,展現充滿魅力的亡靈世界,尤其在黑夜之中金盞花閃耀著,色調迷人,而骷髏常有細緻的花紋雕刻,發亮的樣子也非常好看,而不見陰森。

按照正常故事的邏輯,常出現的角色通常都是重要角色,也因此海特的真實身份其實不難猜,然而聽著他和米高的對話,推敲他曾經的心路歷程還是頗有趣。

兩人就這樣在亡靈世界冒險,以德拉古司為目標前進著,中間遇到了不少有趣的人物,米高也在海特的鼓舞下秀了一場,最後順利混入晚宴,和德拉古司對峙。

儘管電影中有不少演唱橋段,最動人的還屬這兩個--伊梅爾達唱出海特的歌曲,遙想彼此過去的歲月,展現柔情之處,而米高最後承接一切的情感,在可可面前演唱,逐漸喚回他過往的回憶,恢復生氣。

而伊梅爾達的華麗神獸在電影中氣勢非凡,色調迷人,丹丹聰明地發現真相,長出兩個小翅膀非常可愛。

片中巧妙運用電影中的電影揭露真相,也頗為有趣。

在家人和夢想之間,米高本來也要被說服,以家人為重,最終伊梅爾達卻終於釋懷,也讓人感動。

這部電影的主題和《隱藏的大明星》類似,面對眾多身邊的人,選擇夢想似乎顯得自私,一代又一代的犧牲,似乎不容許自己去改變,年輕的我們總想要相信自己,總想要發現世界的廣大,再經歷一切之後,幸好總有機會重新獨立選擇。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