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篇文章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星際大戰STAR WARS

影評 野蠻遊戲 JuManJi

2018-01-02 23:33:02


野蠻遊戲?
故事敘述一群被留校查看的高中生,因緣際會發現一台電視遊戲機,上面插著的卡帶就是Jumanji,角色們意外的被吸進遊戲內成為了遊戲角色,他們該如何一一破關才能解除詛咒,返回現實生活呢?

以下有重雷 請小心服用
———————————
這是經過23年再重新改編當初由已逝好萊塢巨星羅賓•威廉斯所主演的同名電影「野蠻遊戲」在1995年這部造成了極大轟動,票房甚至來到2.6億美元堪稱當時的奇蹟,10年後再推出「野蠻遊戲2迷走星球」可惜票房不佳並未在當時引起轟動。

在13年後再度由巨石強森領軍,帶著全新的陣容推出「野蠻遊戲」但與前作不同,這部隨著時代與科技潮流的進步,作出了和當時的桌上型棋盤有所不同的改變,改成了電視遊樂機這也是和原著較為不同的地方。

這部作為商業娛樂片我認為滿推薦的~在聖誕跨年檔期能進到電影院開心歡笑將近2小時我認為這部片娛樂性是很不錯的, 但是還是有些許美中不足的地方。這幾年大家應該可以發現巨石強森迅速爆紅,也從玩命系列可以知道他極度想要自己當第一主角,也因為這樣和其他演員有些糾紛,之後只要是有巨石強森的電影幾乎可以看到他搶盡風頭,當然這部也不例外,這也是我想要表達的,在一個遊戲有4個角色的前提下,當他按出技能弱點是呈現「無」的時候,我當下真的有點......畢竟一個角色沒弱點的時候許多地方的笑點就會少了許多,其他角色都可以看到遇到弱點時的橋段,有些可能好笑有些可能剛好符合劇情,但是獨有他是沒有弱點的只是有點膽小,這裡我舉個例好了,假設今天他的弱點是怕「螞蟻」怕「針」這類跟他的塊頭、肌肉有著極度反差的東西時,我相信整部片在他身上發生的笑點會增加許多,而不是讓我們看到整部笑點幾乎集中在凱文哈特及傑克布萊克身上。

許多人認為電玩遊戲還是很難跟舊作的桌遊相比較,但我認為因應時代及科技進步的不同,有這樣的改變我認為是合理也能被接受的,也是一個新的創新而不是一模一樣再翻拍而已,也能讓現在的年輕人更有共鳴一點,而且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個設定就是「NPC」的這個角色,看到這裡有玩過電玩的男生或女生應該都會非常有共鳴,因為遊戲當中的npc真的就是只要你不回答他的問題他就會重複的問題一直問一直問,都講一樣的話,這個橋段真的很可愛也覺得能把這個大家喜歡的電玩重要角色放入片中很創新。

但是尼克強納斯在本片的發揮真的是.....透明到不能再透明,除了開直升機那時之外都覺得他沒什麼發揮,我認為這個角色可以有更多情感或個性上的突出,這是我覺得角色上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但是這集的反派我認為營造的邪惡氣質很不錯,每當他現身真的都會有不寒而慄的感覺~選角以及角色營造很不錯

以一部商業娛樂片來說這部真的很不錯~藉由角色扮演讓主角們嘗試原本不敢的事,在遊戲中也在自我成長,非常適合到電影院笑一笑,也重溫一下這部經典翻拍作品「JuManJi」

推薦指數
歡樂指數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任何對電影有建議或想法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喜歡我的電影影評也可以到我的部落格和我的粉絲專頁給我按讚支持!讓我繼續寫更多電影跟大家分享哦~
https://sjack84.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
P.s:快在我的粉絲專頁幫我按讚~~近期粉專會舉辦「STAR WARS 最後的絕地武士」的電影海報抽獎!趕快按讚才不會錯過抽獎的消息哦!

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6LGFsX
https://goo.gl/images/3F97qo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影評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