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篇文章

影評 《幸福路上》:關於幸福的真諦

2018-01-06 22:50:11




好高興能有這樣的台灣動畫,即便畫風不怎麼樣,但故事本身並不差,配音配出濃濃的鄉土感,非常有屬於我們台灣的人情味,老一輩會看的很開心,中字輩會看的很有感觸,年輕一輩會看到迷惘的自己以及過去台灣的演變史,關於幸福、關於自身的人生課題本片用細膩又帶有溫情的筆觸細細描繪整個人生過程,今年才過了5天,就已確定這部絕對會排入年度台灣前10大,絕對非常推薦看!!



「幸福」這個詞彙,本片用樸實細膩的基調闡述的淋漓盡致,看似遙不可及,但它使終在我們身邊,小時候的幸福很單純,能吃飽、能看電視、能玩玩具、能跑跑跳跳,就是幸福,長大後的幸福其實也可以很簡單,但外來的誘惑以及人生的多種變化,讓幸福逐漸離我們而去,轉而成為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長大後的我看這部片頗有感觸,曾幾何時,我們走上了自己不太想走的道路,為何小時候可以這麼無憂無慮的玩樂,為何長大後的我們離小時候的初衷漸行漸遠,觀賞本片猶如坐時光機般回顧了過去,也省思了現今的自我。



觀賞這部片也給我一種在看大愛的感覺,台灣歷史懶人包大彙整之外,豬哥秀、小甜甜、大家樂,各種過去5、60年代的經典娛樂文化都在這部有著令人懷念的致敬與緬懷,「你想要成為什麼 你的人生就是什麼」主角林淑琪的人生猶如現在的我們的真實寫照,人會迷惘、會質疑、會有被期待的壓力,但縱觀下來,人生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才能認清自己想走的人生道路,踏出舒適圈很難,但不做點改變人生永遠會一成不變,最後懊悔也來不及。



本片畫風雖然無法像日本動畫那樣細膩又自然,但這樣簡而質樸的畫風搭配這樣的故事,有種不謀而和的貼切感,配音方面找來的卡司也不是專業的配音員,但都配的有聲有色,陳博正的配音很容易辨認,那種屬於正統台灣人的聲音與腔調讓他的角色充滿道地的台灣味;桂綸鎂配音長大後的林淑琪,那種對人生的迷惘與不知也很容易辨認;魏德聖的客串令人意想不到,但成熟穩重、充滿溫度的聲音有種安定人心的感覺,辨識度也極高,其他配音皆表現優異,每位的口白都表現出道地濃濃的台灣味。

#好有溫度的台灣動畫
#小確幸也是種幸福
#簡單的生活也是種幸福
#把握當下才能體悟人生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