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篇文章
Saajan (伊凡卡漢 Irrfan Khan)說:「要是沒人傾吐,很多事都會忘記。」
美味情書

影評 <末路狂花> 轟掉男性的狂妄

2018-01-08 22:20:08


時至今日,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由雷利史考特於1991年執導的公路電影<末路狂花>,仍然令人感動。公路電影向來是意外與驚悚的集散地,在這部經典公路電影裡,雖沒有華麗的運鏡與特效,但演員精彩詮釋角色,劇情環環相扣,安排極富寓意。


主角們,一位是不敢對丈夫說心裡話的妻子,一位是不敢踏入婚姻的女性,原本只是想暫時逃離壓迫去渡假的她們,意外地被捲入當時男性無所不在的輕率中,靠著一把槍,他們轟掉對方的狂妄與意志,也讓自己觸及法律所能容許的底線。


片中帶出的故事引出很多議題。是怎樣的原因讓兩位女性走上不歸路?要如何讓不拿槍的女性學會開槍?為何那時的女性不相信司法、公權力?為何片中的男性總是口蜜腹劍?而我最感興趣的是導演使用旁人凝視的方式。句中有一段是Thelma被老男人注視而感到些許不自在,另一段則是Louise被老婦人注視而若有所思,並馬上想塗上口紅。


為什麼她們會感到不自在?這總讓人想到在自由平等的現代社會,其實你並非擁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自由。

 

#RIDLEY_SCOTT導演

#1991年作品

 

我們收藏電影成迷,步步堆砌電影片藏,分享自己喜愛的影片。
我們每週分享一篇輕影評!
我們每週一晚間在只是光影獨立咖啡廳與您真人互動聊電影!

圖片來源:Google關鍵字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女性覺醒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