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篇文章
「理想是和平,歷史是暴力」
怒火特攻隊

影評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與時俱進的續集,有企圖但節奏感是敗筆

2018-01-11 12:31:55


  「野蠻遊戲」是一部經典的科幻喜劇,要拍它的續作肯定壓力不小,而現代的科技要將特效拍得寫實,以好萊塢來說沒什麼問題,只是在題材上要下的功夫就要更多了。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的背景是現代,從桌遊進化成了遊戲機,這部分的改變沒問題,「野蠻遊戲」這個魔咒真是很有心有毅力,懂得進化呢!
  它是喜劇,自然喜感不少,一群小屁孩的表現也很棒,但我觀賞電影的過程都嗨不起來,它的節奏感掌握得不夠好,關卡與卡關之間的銜接不夠緊湊,以至情緒沒法連貫。
  裡面的亮點,是由資深演員演小屁孩,遊戲裡的角色除了凱倫吉蘭(她有演出星際異功隊裡薩諾斯的女兒的「涅布拉」哦!)和尼克強納斯比較年輕外,巨石強森、凱文哈特、傑克布萊克都是資深演員,而這其中又以巨石強森和傑克布萊克最有表現
  巨石強森雖是動作演員出身,初期演技也比較生嫰,但從「特種部隊2」,他的演技就開始躍進,內心戲、搞笑戲都難不倒他,只要接的片子適合,他就能發揮不錯的演技,是動作演員裡演技很出色的一位。在此片他演的是宅男的遊戲化身,明明有威猛的外表,內心卻是個憨直、膽小、自卑的宅男,他演得非常好,無違和感。
  而傑克布萊克更是另我激賞,他演的是自戀女孩的遊戲化身,帶點白目、愛漂亮又有自信的屁孩美眉,他詮釋得真好!看電影時會完全相信他這個角色就是個女孩的靈魂,尤其他帶著凱倫吉蘭的角色要做出勾引男人的動作時,展現的自信渾然天成發自內心,真是要給他豎起大姆指。
  以上是我覺得本片最大的亮點,除了笑點和特效,以及演員的優秀表現外,劇情很少,這我不多做責備,這畢竟就是一部爆米花電影,只是零散的節奏沒法發揮它的娛樂效果,算是本片唯一的敗筆。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