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篇文章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影評 《淑女鳥》— 平凡的故事,青春的縮影

2018-02-11 20:32:30


「你必須拿出最好的自己」

「那如果現在就是我最好的模樣了呢?」

發覺到原來真的很愛很愛一個作品,是無以名狀的,使勁的在情緒裡煉出最能符合感受的文字,去證明這份並非空虛的愛。

電影結束後的字幕快速的跑動著,我疑惑的看了看身旁,原來,大家都和我一樣,掉進劇情的深淵無法自拔,也不願這樣的深陷就隨著一個半小時的畫面給溜走,於是靜靜的繼續坐在椅子上,享受電影殘留下的餘溫與後勁,試著去抓住更多絲絲漂浮在觀影者腦海中的情緒。

 Coming of Age Movie 對我來說有致命吸引力,像是《壁花男孩》、《最佳閨蜜》、《戀夏進行式》,沒有一部不是我的愛。其共同點都是劇情在平凡不過,卻都是我們青少年生活的縮影,於是我們猖狂的將自己投射在主角身上,企圖在角色的對白間找到共鳴點,再將它無限放大,融入在自己的生活中。

 已經不是看Saoirse Ronan演戲了,是將Lady Bird的故事活生生映入在我們眼簾。觀眾的情緒被劇情拉成緊繃的弦,任由他們肆意張狂的撥弄,沒有大起大落的劇情,沒有誇張狂妄的戲份,卻真實的彈奏著會上演在我們周遭的故事;總是不經意的濕了眼眶,淚水模糊了視野而不能自已,甘願活在戲劇裡面成為一項元素。

喜歡上幫星星命名、喜歡在巷子裡的擁抱、喜歡他們排練音樂劇的橋段、喜歡她和閨蜜的活動、喜歡她對於大學的憧憬、喜歡爸爸永遠支持的他、喜歡她母親的倔強與她的不妥協、喜歡她第一次上床的生疏、喜歡她與母親的對峙、喜歡她的叛逆放蕩、喜歡她的成長、喜歡電影的畫面配樂、喜歡這種平凡,好喜歡,好喜歡⋯⋯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