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篇文章

影評 最黑暗的時刻--領導人的決策與意志力

2018-02-14 11:20:30


  由喬萊特指導的電影最黑暗的時刻,描述著英國首相邱吉爾在面臨二戰開打,希特勒的閃電攻勢,歐洲陷落的危急時刻,成為帶領英國奮戰的領導人。

  最黑暗的時刻是2017年第二部和敦克爾克有關的電影,如果將敦克爾克大行動和最黑暗的時刻合在一起看,將能夠徹底了解那時候整個局勢和動盪,與敦克爾克不同的是,最黑暗的時刻在述說的是英國的決策者們和政府如何面對這樣的危機,重點當然在於我們耳熟能詳的人物,溫斯頓邱吉爾。

  飾演邱吉爾的蓋瑞歐德曼真的該收下小金人,不說根本不知道他是蓋瑞歐德曼,在同樣在2017年上映的殺手保鏢中飾演反派,完全無法讓人串聯這是同一人,不只這樣,劇中的邱吉爾,簡直像是活生生的本人,也因為太像了,使得這部電影非常真實,也因此,蓋瑞歐德曼的演技和氣場強到使得其他角色和劇本顯得較沒有記憶點。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導演喬萊特的畫面和運鏡依然精彩美麗,色調和光影依舊非常喬萊特,打字機和敦克爾克都讓人想起贖罪,議會中的聲光效果也是令人印象深刻,在演說時的配樂和畫面都搭配的很有戲劇性。

  在敦克爾克大行動中我們知道了小兵們的無助,戰爭的恐懼。在最黑暗的時刻裡,我們看見了,一個人的決策,如何影響世界,而那個人,究竟有多麼重要,究竟,需要背負多少責任和壓力。

  邱吉爾的個性樹立了許多對他不滿的人,有人對於他破壞和平堅持開戰的立場並不茍同,立場與對錯無關,張伯倫的和平協議也是一個方法沒錯,大家都是為了英國好,局勢後來慘烈到,甚至動搖了邱吉爾,而他與國王對話,進入地鐵和民眾談話,以及到達下議會的時候,都讓我們了解,真正的領導人是必須對等的接受到人民的感受,最真實的了解,也因此他在地鐵才會忍不住掉淚,在那樣的局勢下,被推上去救火的首相當時的下場能多好,而堅持做他認為應該做的事,盡力做滿,達成了如今的世界,發電機行動,絕不投降的決心,使得納粹於五年後戰敗。

  世界不會永遠支持我們,但永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且堅持盡力,不放棄,最黑暗的時刻,總是會過的。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