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篇文章
「理想是和平,歷史是暴力」
怒火特攻隊

影評 「情慾王朝」:去除激情戲之外的劇情才是重點

2018-02-18 23:27:07


 

(預告片剪得最好的,我覺得是原文的這一段,所以只好貼韓國版的預告片囉!)

  當初被這個片名給騙了,讓我看到它在架上一個多月都不敢點來看,後來發現簡直是「標題殺人」,片商可能以為這樣票房會比較高,但這會讓喜歡劇情片的人錯過這部佳片。其實這部片的片名原譯應為「純真年代」,台灣的片名只是片商的噱頭,卻失了原意。
  促成我點來看的原因,是因為「張赫有演出」,而我對張赫選片的眼光頗有信心,至少目前為止看他拍過的電影,還沒有地雷,於是在一個閒閒沒事做的假日,我總算提起勁點來看了。看了以後的感想是…這部片張赫演得很好(他也是很會演反派的人),但更亮眼的卻是申河均,我之前看他的作品不多,他在「神偷大劫案」只在前後客串一個小開前後加起來10分鐘左右,在「拳力遊戲」裡則是個瘋瘋癲癲的壞主持人,但在這部片中,他演出忠心又穩重、深情的將軍金敏材,讓我對他的印象大大翻轉
  故事的背景是在朝鮮剛建國的初期,開國君主李成桂之五子李芳遠篡位的故事(韓國歷史稱之為「王子之亂」)若有人看過「觀相大師」的話,裡面觀相大師跟年輕的王提到的那位篡位的先王,就是這部片提到的李芳遠,而「觀相大師」裡的前後任王和繤位的首陽大君都是其後代。
  本來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的是李氏王朝的五子李芳遠,但被王重用的卻是為人正直的金敏材將軍,李芳遠遂佈下一個局,欲奪取王權。
  故事要到後面,真相才會慢慢浮出,片中的金敏材被塑造成一個完美的男人,對國家忠心耿耿、武功蓋天下,對女人又很君子,對愛情的態度單純天真,哪個女人能抵擋他呢?就連意圖不軌的女子,也不可自拔的陷入他的真情裡。
  片中的情慾戲份的確很重,製片公司雖把它的調性拍成了情慾片,但劇情部分可一點都不馬虎,五王子(李芳遠)、駙馬、被利用的女子、各有各自的目的,最單純無辜的就是金敏材,被當成棋子耍得團團轉,被壞人陷害後得知真相,最後還是單純的相信愛情。
  結局是很虐心的,就如我給「觀相大師」下的註解一樣「邪勝正,無力回天的絕望」,而「觀相大師」裡演的,首陽大君李瑈走的是祖先李芳遠的道路,前後相呼應,「情慾王朝」簡直就像「觀相大師」的前傳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若激情戲能少一點,讓觀眾可以把焦點著重在朝廷精彩的勾心鬥角上,就會更加優秀。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8

情慾王朝 申河均 張赫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