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篇文章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星際大戰STAR WARS

影評 水底情深 The Shape of Water

2018-02-28 00:20:02


水底情深
電影故事背景發生在美蘇冷戰時期,一位啞巴 Elisa 在政府祕密機構擔任清潔工,在一次工作時不慎發現政府抓了一隻水中生物, Elisa彷彿找到知音,天天和他相處,水中生物也漸漸學會手語與Elisa溝通,慢慢他們互相瞭解進而相愛,究竟這段人魚戀結果會如何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水底情深》於第74屆威尼斯影展首映,獲得一致好評。金球獎入圍七項大獎,雖然最後只以最佳導演及最佳原創配樂得獎而已 。2018年奧斯卡入圍最大贏家「水底情深」一共入圍 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女配角、男配角、原著劇本、攝影、剪輯、原創配樂、服裝設計、美術設計、音效剪輯、音效混音等13項大獎,雖然奧斯卡尚未頒獎,但挾帶著這幾個頒獎典禮都有如此驚人的入圍獎項,水底情深已讓所有影迷期待不已。
 
本片以黑色童話的方式來表現這段禁忌的人獸戀,片中許多鏡頭以及配樂都非常的唯美浪漫,開頭以 Elisa的好友 Giles 的旁白為故事做起頭,也呼應了童話故事都有個引言人一般,Elisa每天日復一日,身旁好友分別是室友Giles與黑人同事Zelda,本片反映出非常多社會詬病,他們三人其實都是社會上受人指點的角色,Elisa身為一位身障人士在片中就常被 Colonel 以言語對他性騷擾甚至不尊重,Giles則是一位為了愛情可以把一塊難吃到不行的派一吃再吃只為了能去看他最喜歡的男店員的男同志,Zelda則是最受美國歧視的非裔籍美國人,這3個最受社會爭議的角色在片中卻是最好的朋友們,可能也是導演刻意想呼籲大家正視的。片中也刻意放入美國與蘇聯的對立橋段,讓觀眾明白當時的政治關係,更能了解當時時代的背景。
 
Colonel也不完全是一個全然的反派 '我從小就愛吃薄荷糖,不特別高級,可是我很愛吃'和他去買車時業務員跟他推薦一台藍綠色的車,但他認為這就是綠色嘛,沒有什麼特別的反倒很奇怪,但推銷員跟他說藍綠色的車是代表高貴及身分,他立馬就買下那輛車了,在屬下向他詢問怎麼買了台綠色的車時,他也直接更正他這是台藍綠色的車,從這些地方都可以看到他是一個從低位努力爬到今日這個高度,他有多覬覦這個地位跟身分,但是過於的自大和自負也害的他變的今日的下場,但也是個令人尊敬的反派。
 
原本我非常好奇為什麼導演要安排女主角為啞口人士,但在看完電影後我真的要對這個設定讚不絕口,正因為女主角這個缺陷,真的好多的畫面好多一舉一動是勝過再多言語表達的,正因為他們之間不存在言語,所以一切更加唯美,只需幾個動作就能了解對方的所有想法。女主角無論生活或是外貌都是非常平凡的,和一般人一樣過著平淡的生活,依樣渴望著愛渴望著性,正因為如此我認為他更接近日常中的每個人,也因為如此在看本片的同時,雖然他是黑色童話,但是也多了分現實感。
 
結局的安排再度安排好友Giles作為引言人,在將觀眾從現實故事中回到童話故事的情節,看到他們相擁在水中的畫面,相信每個觀眾都是給予真誠的祝福以及滿滿的幸福感,這部看似頗有深度的電影,但是我認為導演用最簡單最平淡的方式給予所有看這部片的人滿滿藝術及浪漫感受
 
P.S:這部的裸露尺度完全不輸格雷阿....甚至女主角都快露第三點了怎麼會只分在輔導級,這真的是讓我有點意外的地方了,同場的阿姨可能也沒想到如此裸露,紛紛都害羞起來用手遮臉了哈哈哈
 
 
 
 
推薦指數⭐️⭐️⭐️⭐️
氣氛指數⭐️⭐️⭐️⭐️⭐️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部落格和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9

影評 有雷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