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紅雀 Red Sparrow 》螳螂捕蟬,紅雀在後

2018-03-07 01:15:47


 
首先,『紅雀』是一部懸疑諜報類型的劇情片,而非熱血沸騰的動作片,動作場面也不是完全沒有,但本片比較著重在劇情方面的鋪陳。電影改編自前美國中情局特工Jason Matthews所創作的同名小說『Red Sparrow』,由Francis Lawrence執導,Jennifer Lawrence、Joel Edgerton、Jeremy Irons主演,這次『紅雀』也是導演Francis Lawrence和Jennifer Lawrence繼『飢餓遊戲』系列電影之後再度合作的第四部作品。
 
故事女主角Dominika Egorova(Jennifer Lawrence飾演)原是一位俄國的芭蕾舞者,卻因為一場意外而導致再也無法跳舞,但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Dominika被迫接受叔叔Vanya Egorov(Matthias Schoenaerts飾演)的邀請,前往俄羅斯「第四學校」學習各種間諜技巧,成為一位善於色誘、玩弄人心的「麻雀」。在一次任務行動中,Dominika必須滲透美國中央情報局並且取得美國情報人員Nate Nash(Joel Edgerton飾演)的信任,否則她將會面臨生命危險。
 
Jennifer Lawrence and Sasha Frolova in Red Sparrow (2018)
『紅雀』不像『特務間諜』或是『極凍之城』那般的快節奏且有著較多的動作戲,『紅雀』整體的節奏偏慢但不沉悶,只不過前半段的故事鋪陳我覺得其實有點太長,導致後半段接近收尾時劇情節奏突然爆衝,突如其來缺乏邏輯性的轉折,可惜了前面懸疑氣氛的堆疊。至於懸疑燒腦的部分,雖然沒那麼的讓人驚艷,但也不會令人感到無聊,屏除一些劇情較不圓融的細節,還是滿有戲劇張力的。
 

性、血腥、暴力這些限制級的元素,本片算是給的滿有誠意的,儘管劇情並不是著重於情慾,但在賣肉的橋段,這次的確是Jennifer Lawrence在從影以來尺度最大的一次了。而血腥暴力的程度則是相當逼真寫實,雖然多少還是有些遮掩,但對於大部分觀眾來說也夠怵目驚心了。
 
Matthias Schoenaerts in Red Sparrow (2018)
雖然劇情內容令人詬病的部分不少,但其實讓我覺得最奇異且出戲的地方,那就是劇中所有俄羅斯的角色都講英文,不管場景是在俄羅斯或是美國,整場電影大概只有一、兩句俄文吧,雖然演員長相、口音都很有俄國的感覺,但這就是一部滿滿大美國主義的電影,所以也不能說太意外,倒是Jennifer Lawrence在劇中有時有俄羅斯口音,有時則無,滿不一致的,畢竟她的角色並沒有要隱藏自己是俄羅斯人的意思。
 
『紅雀』可以說是完完全全Jennifer Lawrence個人秀的一部電影,儘管不比以往的演出來得優異,且還帶點『飢餓遊戲』裡Katniss的影子,但還是有著水準以上的表現,而Dominika Egorova這角色的刻劃也是這部電影可圈可點的地方。
 
Joel Edgerton and Jennifer Lawrence in Red Sparrow (2018)
至於Joel Edgerton飾演的男主角Nate Nash根本就是個劇情工具,與女主角的感情戲也沒有任何火花,難以說服觀眾,就是個很扁平的角色。而Jeremy Irons的戲分不多,並沒什麼發揮空間。
 
整體而言,『紅雀』雖然不是一部令人驚豔的作品,但也不會差到讓人白眼,大概就是中庸之作,不過,對於純粹為了Jennifer Lawrence來看的觀眾,還是非常值得的。

 

 

來張ㄎㄧㄤ掉的小珍

「2018奧斯卡 珍妮佛」的圖片搜尋結果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