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Y
423 篇文章
if you don't stand for something you'll fall for anything.
Sucker Punch 殺客同萌

影評 《遊戲夜殺必死》 Game Night - 遊戲志在參加,不在輸贏

2018-03-23 14:18:54




不得不說,《遊戲夜殺必死》這片名真的很有趣。一方面將原文的「遊戲夜」—這種三五好友玩桌遊的活動,加上「額外附加」的驚喜:殺必死,帶出了全片一連串「意料之外」的主題,同時帶有黑色幽默惡趣味的風格,相當吸引人。

電影的故事,描述一對喜愛遊戲的夫妻,在一場邀集好友前來遊戲的夜晚中,意外捲入男主角哥哥捅出的爛攤子而引來殺生之禍:重點是,這群人還以為這是一場超逼真的實境推理遊戲,等著他們去尋找線索!

這如此脫線又誇張的故事設定,在「桌遊」以及「體驗式遊戲」的包裝之下展開,快節奏的劇情使得整部電影超活潑歡樂。這或許是我近期所觀賞的喜劇電影中,最有邏輯、人物角色塑造最鮮明,大量快閃式笑話接踵而來,讓人招架不住;若要說從頭笑到尾,來不及吃吉拿棒喝飲料,完全不誇張。而片中充滿著深度電影迷族群的笑話,大開好萊塢明星所演過的電影、八卦新聞,或是明星的長相,也會是常看電影的朋友能夠產生共鳴的地方。

而電影中有不少讓人驚艷的巧思,像是大量的移軸鏡頭,將社區住宅呈現彷彿桌遊模型;車輛固定視角鏡頭,將行進中的車輛呈現彷彿第三人稱視角(賽車)電玩畫面;或是破水平、旋轉鏡頭等,在製造恐怖懸疑氣氛的同時,又能有效製造突發笑點,讓整部電影在影像語言以及氣氛營造上豐富不少。

若要說《醉後大丈夫》是以喝醉酒後收拾爛攤子、《老闆不是人》是以計畫謀殺慣老闆引發的笑料、那麼《遊戲夜殺必死》就是把「愛玩遊戲」的人,好勝心、比較心態作祟的人性玩到極限,讓人完全毫無招架。這是一部兼具質感與喜感的電影,劇情不馬虎且豐富飽滿的喜劇電影,推薦想放鬆、毫無拘束放聲大笑的朋友。
.

XXY 的推薦指數:★★★★★五顆星為滿分
我給★★★★☆ 4.5 顆星
.
.

電影預告片: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視覺動物 遊戲夜殺必死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