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篇文章

影評 《噤界》:團結一心方能戰勝一切

2018-04-04 21:59:00


首支預告釋出後,對片中不能發出任何聲音的劇情設定感到非常新鮮,而正片的確也滿足了我的期待,這可能是我至今看過最安靜的驚悚電影。全片演員的臺詞皆不多,多半都是透過手語表達他們想講的話,所以有一半時間的片長都是極為安靜的。本片可說是成功做到以動襯靜的驚悚效果,越暗的地方你越亮,越安靜的地方你所發出的聲響也是越駭人的,春假首選在一部,非常值得一看。

艾蜜莉布朗果然沒嫁錯男人。男主角的約翰卡拉辛斯基過去都是演喜劇類的片,直到兩年前麥可貝的《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才開始轉行動作片,到了這部更是自編自導自演,一個人擔綱三項重任,從成品可以看出這部絕對會是約翰卡拉辛斯基生涯巔峰之作,而片中的親情元素絕對是他和艾蜜莉布朗結婚7年下來所灌溉出的結晶,看過本片你就會知道「家庭」這個元素佔本片的比例有多重。

本片的故事設定有種科洛佛的既是感,沒告訴你前因後果,只告訴你現在的情況,因而下去發展故事。劇情非常簡單,一句話就可講完,主要都圍繞在親情元素打轉,以及觀眾需要的驚悚感官刺激。在驚悚氛圍上,以動襯靜的效果成功為本片營造出詭譎未知的氛圍,有時只要發出一點聲響,就會被音效嚇到,這些手法許多恐怖片都會用,但本片把這項手法轉換成劇情設定,讓優點更加放大,有時不是畫面駭人,但卻能成功嚇到觀眾,跟前年的《暫時停止呼吸》有點苟同,但「暫」片是玩密閉逃脫,所以驚悚氛圍聚焦效果更為強烈。

親情元素也是恐怖電影不可或缺的元素,包裝的好這部電影就成功了,像《厲陰宅》系列,包裝不好它就是爛片。而本片當然屬於前者,即便它表現方式在怎麼俗爛,但到最後身為觀眾的我還是不免被感動了,約翰卡拉辛斯基這部片完全把家庭擺在第一順位,每場戲皆可看出親情所牽絆的力量有多麼的動人與強大,即便孩子不懂父母心,但做父母的總是要在孩子把他們推開時一次又一次的抱緊,保護孩子是父母的使命,這是大自然永恆不變的定律,用手語比我愛你實在太強大了。

#艾蜜莉布朗果然很挺自己的老公
#發現她真的很常在電影裡拿來福槍
#那個結尾太酷太簡潔有力了
#到底會不會是科洛佛的外傳呢
#怪物的樣子超有異形和怪奇物語的既是感
#我現在好討厭釘子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