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篇文章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金牌特務

影評 《厄夢娃娃屋》 「坦然面對你最真實過去 。 」

2018-04-18 21:02:01


透過這次的金馬奇幻影展,能夠搶先欣賞這部被《滾石雜誌》譽「本世紀迄今最讚的恐怖驚悚片」導演巴斯卡勞吉哈新作,是實至名歸,還是過譽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故事描述一個擁有完美家庭與生活的恐怖小說女作家,接到姐姐的來電,她才發現原來小說裡如惡夢般的情境,原來竟源自 16 年前,當她母親帶著她與姐姐搬去的新居的首個夜晚,那個晚上遭遇的創傷,讓兩姊妹的性格更加分歧,而姐姐始終走不出這個惡夢。如今,她得要回到那幢林間小屋,與母親及姐姐,一同面對舊日的夢魘……
-
這部電影完全玩弄了觀眾的情緒,劇本以虛實交錯的方式呈現,但片中很難讓人分辨是真是假,這方法有利有弊,弊就是觀影時觀眾都繃緊神經的準備下一個驚悚橋段的到來,根本沒時間應付故事線,就會容易忽略原為很完整的角色、劇情鋪陳。利即是本片劇情因為在虛實之間不斷的交錯,轉折總是來得突入其然、防不慎防,常在觀眾認為一切正是如此時,開下一記回馬槍,不到最後一秒完全無法太早下定論。無可否認這部電影的氣氛營造的極為成功,驚悚橋段也讓我看得毛骨悚然、頭皮發麻,觀影時,全場情緒也是從頭緊繃到尾。
-
乍聽片名《厄夢娃娃屋》,原以為是像《安娜貝爾》那樣的恐怖娃娃老調重彈,但是殊不知娃娃屋原來只是一切的背景,真正想要講述的是兩位神秘殺手衝入家門,造成兩姐妹陰影的「虐殺型恐怖片」。電影剛開始沒多久便將觀眾帶入一場兇殺案中,也為之後的劇情設下了非常好的開局。因為背景設定在娃娃屋,所以觀眾在注意殺人犯和超大聲音效的同時,還得一邊注意那些屋內稀奇古怪的娃娃,以免她們突然動起來嚇你嚇得正著。聲音方面,所以導演妥善運用老舊大宅設定,設計了很多踩踏地板發出聲響來堆疊緊張情緒。
-
整體而言《厄夢娃娃屋》是一部成功的驚悚作品,運用虛實交錯的劇情線,雖然能讓觀眾認為的劇情走向一再翻轉,但不免讓人得花點心思,不然就是留到觀影後,再好好釐清。恐怖氣氛營造的極為成功,不僅讓觀眾身心靈飽受驚嚇,情緒也被折磨了不少,推薦給喜歡驚悚題材的每一個你!

喜歡的話歡迎臉書搜尋咖哩聊電影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