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篇文章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金牌特務

影評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完全無雷」觀後感!!

2018-04-26 00:36:29


(本篇影評不會提及任何劇情走向,請安心服用。)

將帶來前所未見,最極致、最致命的存亡對決。復仇者聯盟和他們的超級英雄盟友們必須要不顧一切攜手合作才有可能組止最強的終極反派薩諾斯將整個宇宙毀滅。

-

漫威十年磨一劍,真的不是嘴上說說,集合了幾乎全部的漫威角色,一起集結到這部鉅作,它,值得我們的期待嗎?

-

如果你對於超級英雄電影的印象仍停在:「滿滿的爆破、動作和闔家歡樂的劇情。」那我在此警告你,趕緊糾正你的想法。也良心提醒各位觀眾朋友:它,絕對不是你想的復仇者聯盟。觀影前吃飽、睡飽、尿瀝乾和強大的心理準備,是必須的。因為觀影後心情的複雜程度將會超乎想像......

-

我得先說觀影前我的期待值真的完全衝破天際,從電影的第一幕到最後片尾跑完,我的全身不停顫抖,並不是因為電影院冷氣很強,而是我完全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我的感覺就有如80年代的人們第一次看見《星際大戰》,90年代的人們初見《侏羅紀公園》般的驚奇,完全無法想像會有這樣的電影存在。

-

一部這麼多角色的電影,要讓每個角色的出場時間平衡,真的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情,但導演羅素兄弟成功了。電影甚至有一度分為五條故事線同時進行,而且導演把每個故事線都處理的妥貼用心,讓觀眾同等在乎這幾條故事線,全片運用行雲流水的剪接及吊人胃口的故事劇情鋪陳,節奏明快不失衡,全片兩個半小時,就在不知不覺中過完了。

-

本片的調性可以說是漫威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了,但是仍時而加入不少笑點讓觀眾放鬆心情,而且如果你是漫威粉會看得更嗨,因為很多梗跟前作有連結。話說這部可是集結了鋼鐵人、蜘蛛人、星爵、火箭浣熊還有在《諸神黃昏》後已經變身為綜藝咖的索爾等全宇宙最愛講垃圾話的英雄一同出演呢!不集體打一下嘴炮怎麼過癮?那些元老級的角色一如鋼鐵人、美國隊長和索爾,因為有了前面這麼多部的鋪陳,在這部《無限之戰》中,角色顯得立體許多,跟新角色的碰撞也是火花滿滿,值得你我好好期待一下。

-

再來漫威電影最重要的動作場面,不僅令我在影廳內大呼過癮,也不斷為了其中喜愛的角色驚心膽跳,也是因為這幾年來對角色的情感,所以使得每一場戲對我來說都無比重要。這也導向了本片的一個缺點,如果沒有看過之前的電影作品,或是對角色情感相較沒那麼深的觀眾,看這部片時可能就無法感受到他的重量。

-

談談這次的反派「薩諾斯」,很有機會反超《黑豹》的艾瑞克希爾蒙格,成為我漫威宇中最喜歡的反派了。每每一出場便可以感受到他的氣勢與魄力。他來到地球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無限寶石。那他要拿來做什麼?摧毀世界。那為什麼要摧毀世界呢?帶來平衡。我很想再說更多但是這就會提及電影劇情了,只能先跟你說,他是位很棒的反派角色。

-

總結來說《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是一部註定會成為經典的史詩鉅作,其調性是所有MCU中最不同的,上一秒你因為其中動作場面而熱血沸騰;下一秒你因為角色間的革命情感,而熱淚盈眶;上一秒因為角色詼諧對話,讓你受不住嘴角;不久後的結局,馬上讓你心情複雜難解。 《無限之戰》就是融合了你所有喜歡的漫威元素,觀影中讓你心情好像在坐過山車一樣,劇情高潮迭起,動作場面讓你腎上腺素飆升,角色互動令你為之動容,最後以一個意想不到的方式作結,也讓我們更加期待明年的續作!

-

(最後全部名單跑完之後還有一個片尾片段哦!)

這部電影不是用簡簡單單三言兩語就可以講完的,要在完全不洩漏任何劇情走向的情況下作出評論實在太困難了,所以上映一個多禮拜後,應該會再發一篇深入討論文!請大家隨時鎖定! 

喜歡的話歡迎臉書搜尋咖哩聊電影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10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10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Shoei Hsieh
2018-04-26 10:57:58

所以是觀眾胃口太好養了嗎?
號稱史上最強的漫威片根本只值得等第四台。
分鏡剪得爛,故事太支離破碎,前後時間軸交代不完整,
對白上一秒下一秒接的也很免強,整體前後人物強度設定不合理外,
對打戲更是二二六六到不行。
整體來說就是為了拐錢而吸引一堆大咖拍了一部不怎麼美味的大雜燴。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