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篇文章

影評 倒著看的Netflix電影/Shimmer Lake微光湖

2018-04-29 01:43:38


由Oren Uziel執導的美國犯罪電影,一部Netflix小成本電影。整個劇情的核心事件是一起荒謬的銀行搶劫案。故事是發生在一個小鎮上,兩個警員和兩位FBI探員負責調查這起事件,觀眾隨著劇情的“倒退”來了解這個來龍去脈。

整部電影把時間壓縮在4天,星期五、星期四、星期三、星期二。觀眾從星期五倒著看事件發生后的三天,這起案件影響了誰?造成了什麼?最後才了解這起搶劫案是怎麼發生的。

雖然是犯罪電影,但是這不是以探案推理為主的電影,也沒有很複雜的劇情,可是看完之後才會發現一切都是環環相扣的。電影的前20分鐘,真的很難讓人看得懂。每個人物之間的關係、對白、行動都看起來很沒有邏輯,連警方到底在調查什麼也還沒搞清楚。是看漏了什麼嗎?沒有啊,我一直盯著熒幕看啊。但若繼續看下去,慢慢會發現故事是連貫的,只是以我們不熟悉的方式呈現。

當結局的音樂響起,前面的一切都看明白了。慢慢回想(或是replay,Netflix的好處)的這個過程是電影裡面的角色鮮活起來,每個對白都是有鋪陳,每個角色的特性還有之間的關係都與事件有關聯,這才欣賞到這部電影的餘味。使用倒敘的方式讓這個平凡的故事變成了一部電影。

 

更多文章→  long2/映畫/錄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Shimmer Lake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