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篇文章
笑到最後的 才是真正的贏家
血觀音

票房分析 突破漫威紀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票房淺談

2018-04-29 14:45:33


漫威十年磨一劍的集大成作品,昨晚總算見識到了,這會是一部粉絲們津津樂道、一般觀眾評價偏向兩極的電影。原本認為首週能輕鬆突破3億甚至更高的票房,在實際觀影後加上從熱搜趨勢來看,與系列過往在週六最高峰的走勢有很大的不同,這次復3上映首日後的凌晨2點就是熱搜最高峰,它並沒有在假日中達成突破,票房估算下修為首週約3億左右的水平,但不影響破系列電影的首週記錄。

 

先談Downside部分,第一個要先講的就是被爆雷,筆者表示身受其害並且怨念極深,會再以另一個篇幅來寫這部分!反正總是有人喜歡看完第一時間劇透,知道重要劇情和喜歡的角色死掉都會嚴重影響觀影心情,有的甚至就直接不看了,這部分就會直接影響到票房。


再來是劇情部分,預告眾漫威英雄團結對抗大反派薩諾斯,加上最後Avengers Logo出現和非常悲壯的背景音樂,令粉絲觀眾期待值爆表,一般觀眾會以為是一部壯觀過癮的爽片;實際上正片的劇情走勢和預告的氛圍差很多,這是漫威史上第一部反派作為主角的故事,故事雖然壯觀但內容沉重又帶給觀眾許多「絕望」,一些內容刺激成分較大恐難以接受。

以劇情來說算是粉絲向,出現太多角色也使得觀看的門檻較高,需要看過【雷神索爾3】【星際異攻隊2】【美國隊長3】等系列作品來瞭解劇情和角色的發展,若想要瞭解所有角色關係全部作品幾乎都要看過,對於沒接觸前作的觀眾來說會比較吃力。

英雄電影在台灣的市場趨向飽和的情況下,要取得突破就需要更高的票價、增加特殊規格和更有利的排片、更大的宣傳,這些都是復仇者聯盟3主要的Upside。電影廳數和特殊規格場次都在不斷增加下使得往後上映的電影在排片上取得優勢。以2016年9月開幕的林口威秀為例,擁有的4DX 3D、4DX、Mappa、3D等特殊規格是過去系列Top5都無法擁有的待遇。

這次有個特別的利多就是票價比過去系列作貴上10元。雖然正片片長為149分鐘,但文化部表示只要多1秒鐘就會直接進位,所以台灣核發的准演執照公告復仇者聯盟的片長為150分鐘,剛好符合加價的標準,在首週賣破100萬張的前提下,多加10元的收費可再為首週票房增加至少1000萬以上的保險。最終估計賣出250萬~300萬張票,將獲得額外2500~3000萬的票房,對於影史排名無疑是項利多。

這部在市場上的重責大任就是拉起台灣上半年的電影票房,排山倒海的宣傳、排片和全版本支援壟斷幾乎所有的票房,市場也給予了三連霸的機會,直到【死侍2】上映才會把排片優先權讓出,無論怎麼估算最終都會成為漫威在台灣史上最賣座的電影,外加2500~3000萬的票房粗估會有台灣影史No.7的位置,若想擠進台灣影史最高票房Top5則需要再多加努力,後續票房會再持續追蹤。



復仇者聯盟 票房 預測 分析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