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 Jurassic World:Fallen Kingdom 》世間萬物皆平等

2018-06-12 00:21:19


 
睽違14年之久的『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在2015年推出全新續作電影『侏羅紀世界』,作為新三部曲的開端,最終獲得了不錯的評價以及非常可觀的票房。由於前一集有著極佳的表現,而二部曲『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想當然爾也是備受期待,雖然當時看第一支預告片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就是了,不過光是有『侏羅紀』這個招牌,就足以吸引我到電影院報到了。這回『殞落國度』導演不再是前一集的Colin Trevorrow,改由執導過『浩劫奇蹟』、『怪物來敲門』的J.A. Bayona,而Steven Spielberg則是繼續擔任執行製片,而主演依舊是Bryce Dallas Howard、Chris Pratt,以及小藍和恐龍們。
 
故事接續在『侏羅紀世界』三年後,由於發生重大災難,在Isla Nublar上的侏羅紀主題樂園已經是荒棄狀態,但這時卻有一座活火山即將爆發,然而島上還有許多生活在此處的恐龍,因此Owen ( Chris Pratt飾演 ) 和 Claire ( Bryce Dallas Howard飾演 ) 受邀至島上參加救援任務,沒想到這個任務其實是一個大陰謀,Owen等人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拯救恐龍,並且逃出Isla Nublar。
 
Bryce Dallas Howard, Chris Pratt, Daniella Pineda, Justice Smith, Conlan Casal, and Jake Kearney in 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2018)
『殞落國度』的劇情主要分成兩大段,一是重返Isla Nublar拯救恐龍,二是逃出小島後來到反派的莊園內。老實說這回的故事性實在無新意,相較於前一集的快節奏,這次偏慢且詭異,較為精彩的橋段大多落在前半段島上的劇情,而在莊園的情節雖然有呈現出像電玩遊戲『惡靈古堡』裡面洋房那樣哥德式恐懼的驚悚感,但也僅止於此,大部分就像流水帳般的度過。不過,島上那段腕龍悲鳴的戲碼是滿令我印象深刻的,對照在『侏羅紀公園』的第一次看到腕龍的景象,這一幕實在讓人為之動容,也是這整部片少數優秀的地方。
 
相對於前一集,『殞落國度』在故事格局縮小之後,沒想到連恐龍表現的份量也縮水了,不像前一集有巨獸混戰,以及驚鴻一撇的尾刀,這回依舊是派出變種恐龍,只不過是比暴龍體型小很多的迅猛龍,這視覺享受上就有明顯的差距了,且在BOSS戰中也沒有什麼令人耳目一新的橋段,配上後半段欠妥的劇情,這實在是令人提不起勁。不過,恐龍這次的戲份也算是滿多的,即是做滿但沒做好,單純想看恐龍的觀眾還是可以滿足的。
 
演員角色部分其實都沒有特別亮眼的地方,不論主角、配角,Owen和Claire這兩位主角大部分的表現就跟前一集一樣,沒太大的改變,也沒有什麼成長。倒是由Jeff Goldblum所飾演的Ian Malcolm較讓人傻眼,戲份極少就算了,演出的部分其實任何人都能取代,這就像是為了硬要讓這角色出現的感覺。表現較為搶眼的我想就是屬賣萌的小藍,以及愛頂撞的冥河龍這兩隻恐龍了。
 
「Jurassic World:Fallen Kingdom」的圖片搜尋結果
『殞落國度』不僅在畫面上較前一集來得黑暗,在劇情上也是,不再只是「生命會找到出路」,這次還拋出了科技失控、動物保育、生命價值等等的議題,不過礙於劇情的編排,這些議題也僅是拋出來而已,並無激起火花,或許會延伸至下一集也說不定,只怕到時無法好好收完這集所展開的故事線。整體而言,『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儘管故事性以及精采度都不如前一集,而且的確它就像是一部為拍而拍的續作,但該有的恐龍還是有,就單單娛樂爽片來說它還是挺不錯的。最後,『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是這系列電影中第一次加入片尾片段,不過還滿多餘的就是,只是預告下一集的主場可能會是在Las Vegas,希望第三集能為這新三部曲作一個完美的收尾。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