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篇文章
Why so serious?
黑暗騎士

影評 我要成為新世界的神,BANG!

2018-06-15 13:53:02


                               今天跟去看了【殺戮重生犬屋敷】真人電影試映

  我沒看過原作和動畫 但聽說真人版改很大,也是啦 畢竟是日本動畫改編的真人電影版,相信各位宅宅們對這種電影抱持的意見一直以來都差不多 ,基本上演員好看、別演出的太中二、特效用對,最後第三幕的大決戰打的好看點 BGM炸下去 理論上大家都可以對這類片子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來看才是。
  
  那就以這點要素來看這次的電影吧!演員的表現我首先是非常滿意的,老人男主角的臉部表情非常有戲,柔情演出拯救了整部電影的感情戲部分,男反派的中二味十足,卻不會出現突如其來的詭異大笑等行為,兩人在劇情安排的對比十分明顯也反諷,但就是男主角的心路歷程有些跳痛,讓人很難感受其動機及痛苦,但是還是演的很帥


  劇情的部分推進的有些太緩慢,其情感的堆疊並沒有太多效果,剪接上則有部分讓人出戲,可有可無的畫面和說故事的方式成了本片的硬傷,可能是改編問題,這已經可以說是漫改作品的通病了,但和其他日本真人電影相比,犬屋敷的氛圍塑造的可圈可點,對我來說觀看過程整體上是可以接受的。至於特效的部分,我真的覺得日本人已經把在電影裡扭曲身體的特效做出一個特色來了,其餘的就跟預告裡看到的一樣,戰鬥頗顯無趣,但以電影中老人家表現出來的性格來說的確應該如此發展,我看到他們開打時一直很期待背景音樂炸出HIT ME ON THE GROUND的歌詞,可惜沒有。(動畫的OP)

  其實我一直覺得日本人在拍攝反社會議題的電影上很厲害,「預告犯」與「惡魔蛙男」等電影都深得我心,奇展現出來的氛圍與敘事手法和歐美同類電影截然不同(或許跟日本人的壓抑有關?),犬屋敷在這方面的表現連同反派的鋪成一起往下跌,算是可惜了些,但獅子神透過螢幕殺人時產現出來的神情,卻依然勾起觀影者心中的反社會人格,在陰暗的影廳中價值觀漸漸錯亂,跟著民眾恐慌,同時卻又期待獅子神的成功。
  
  總的來說,做為一部漫改真人電影,犬屋敷的水準沒特別高,但在不抱期望下去觀賞,還是挺好看的,至少我是這樣。
  然後,幹獅子神的BANG真的有夠帥的❤️
  
  感謝尖端出版社提供試片


電影爽度:5
故事劇情:2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