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超人特攻隊2 Incredibles 2 》不只super、更是incredible的續作

2018-06-28 20:53:31


 
睽違14年,經典動畫電影『超人特攻隊』終於回來啦!『超人特攻隊2』依舊由Brad Bird來執導和編劇,而舊角色的英文配音員僅Dash ( 巴小飛 ) 和Rick Dicker有做更換,其餘則為原本的配音員,這次配音陣容更加入了Bob OdenkirkJonathan Banks,喜歡影集『絕命毒師』的觀眾,聽到這兩位的聲音肯定會相當熟悉。一向謹慎且擁有好品質作品的皮克斯,想必這次是做足了準備,讓導演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創造一部不負眾望的續集,畢竟這14年間「超級英雄」相關的電影不勝枚舉,題材也各有不同,而『超人特攻隊』這經典的IP能否再次帶來全新的感受,備受考驗。
 
Holly Hunter, Craig T. Nelson, Sarah Vowell, and Huck Milner in Incredibles 2 (2018)
『超人特攻隊2』的故事無縫接軌在第一集結尾處,超能家族在路上遇到Underminer ( 採礦大師 ) 的襲擊並試圖阻止,然而這起事件影響了大眾對於「超級英雄」的觀感。此時,出現了一位名為Winston Deavor的富豪,他積極地想幫助超級英雄們使他們的身份合法化,並找來了不少超能者助陣,而Elastigirl ( 彈力女超人 ) 正是這個行動的代言人,也因此Mr. Incredible ( 超能先生 ) 得在家照顧小孩,當一個家庭主夫。然而,一連串的突發事件接踵而來,超能家族這次該如何化險為夷,並且讓超級英雄們改變目前的窘境呢?
 
Holly Hunter and Craig T. Nelson in Incredibles 2 (2018)
這次的節奏相當緊湊,沒有什麼不必要的情節,過程相當歡樂,劇中想探討的議題也比第一集淺白了些,接續了第一集「超級英雄是否合法化」的大方向,儘管主題相近,但『超人特攻隊2』也嘗試加入了不同的議題,像是民眾過度依賴超級英雄,將超級英雄視為理所當然,還有以「女主外、男主內」的安排來呈現「家庭」的戲份,這部分也再次展現了皮克斯對於「家庭」是多麼的注重。
 
而動畫部分,看的出來這10幾年來的進步,人物更加的細膩、動作更加的流暢,打鬥炫技的橋段當然也是爽度加倍,負責配樂的Michael Giacchino更是大功臣,無疑是畫龍點睛。另外,這次有些場景有閃光效果,部分觀眾可能會不能適應。
 
角色分配部分除了Mr. IncredibleElastigirl有大篇幅的戲份外,超能家族的Violet ( 巴小倩 )Jack-Jack ( 巴小傑 )Dash相較於第一集,他們有著更多的表現,尤其是Jack-Jack的超能力展現,絕對是這次的亮點之一。再者,替Winston配音的Bob Odenkirk實在是非常適合這角色,妙語如珠、能言善道,讓我彷彿看到了Saul Goodman
 
整體而言,雖然故事情節老套,但劇情在執行上還是保有驚喜,而高水準的動畫表現也讓本片的爽度、娛樂性不輸第一集,或許沒能超越第一集的高度,但『超人特攻隊2』無疑是一部相當成功的「超級英雄」電影,也是續集電影的新典範,非常希望這系列可以再繼續下去。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