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摩天大樓 Skyscraper 》沒有巨石強森解決不了的問題

2018-07-14 00:09:44


 

巨石強森」又來展現他的男子氣概啦!繼『毀滅大作戰』後,Dwayne Johnson再度帶來了他2018年第2部娛樂爽片『摩天大樓』,這部電影由執導過『全家就是米家』的Rawson Marshall Thurber所編導,Dwayne JohnsonNeve Campbell主演。故事主角Will Sawyer ( Dwayne Johnson飾演 ) 原是一位軍人,因一場意外而退役,之後在世界第一高的摩天大樓「明珠塔」擔任保全組長並且與家人居住於此,不料大樓竟在某日遇到了恐怖襲擊,而剛好不在大樓的Will必須使出渾身解數進入大樓,拯救受困其中的妻兒們。

 

Neve Campbell and Dwayne Johnson in Skyscraper (2018)

Dwayne Johnson所主演的電影一向在劇情部分都不會有甚麼太大的亮點,近期的作品主要都在看他展現自己的演員魅力,『摩天大樓』也不例外。這次故事非常老套,且預告片也幾乎透露了整部片的走向,但它卻還是能保有一定的娛樂效果,在劇情方面有一些老梗但還算是巧妙的安排,主角Will的義肢也不只是單單為了增加過關難度的設定。不過可惜的是,這次雖然加入了「親情」的元素,但電影的動作橋段占了絕大部分,所以仍然看不到Dwayne Johnson在武戲之外的表現。

 

而這部電影的動作場面雖然不到令人驚豔的程度,特效場景也不像『毀滅大作戰』那般巨大,但看主角攀爬大樓的時候,即使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當下還是會覺得相當驚險,另外,這橋段也不禁讓我想到『不可能任務』中的Ethan Hunt,雖然阿湯哥是爬真的。

 

Skyscraper (2018)在演員方面,除了滿滿的Dwayne Johnson之外,還有一位會讓台灣觀眾頗好奇其表現的昆凌,她其實就是客串性質,可有可無的角色,不突出,但女殺手的造型讓人有記憶點,會讓我聯想到Ruby Rose

 

Skyscraper (2018)整體而言,『摩天大樓』依舊是一部典型的「巨石強森」式電影,不難看,但也不會值得推薦,但喜歡Dwayne Johnson的觀眾還是會滿意的,是說他太常演這種打安全牌的電影,該來點突破性演出了,不然時間一久,觀眾可能就不太買單了。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4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