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篇文章
Saajan (伊凡卡漢 Irrfan Khan)說:「要是沒人傾吐,很多事都會忘記。」
美味情書

影評 <頂尖對決> 決戰於內心

2018-07-18 23:46:41


<頂尖對決>是好萊塢知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Nolan)的經典作品之一,該片出品時間界於蝙蝠俠首部曲與二部曲之間,同樣散發濃濃的暗黑味。

自我犧牲是這部片的核心元素。從一開始的華人魔術師在人前都堅持以不良於行的姿態來迷惑他人,讓人不容易猜到他應用的魔術手法。而看完本片的人,相信都會明白兩位男主角所堅持的地方,他們犧牲自己的生活或生命,來隱瞞自己的魔術竅門。隱藏在這兩位勁敵對決之下的命題,是兩人對於幸福生活的選擇不同,由這個思路來看,休傑克曼飾演的角色實在是悲劇人物,即使初任愛人因意外身亡,後來他重新結識新歡,也沒能把握那時身邊的甜蜜,而追求台下觀眾一時的崇拜目光、掌聲。

觀賞完本片後,片名裡的對決,更帶有著內心掙扎的寓意。你願意為你的未來,犧牲什麼呢?

本片的演員陣容極其堅強,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讓克里斯汀·貝爾享受齊人之福的史嘉蕾·喬韓森與蕾貝卡·霍爾,在2008年再次在伍迪艾倫的<情遇巴塞隆納>中搭檔演出,與該片的男主角哈維爾·巴登大談多角戀情,不知是否深受此片啟發。

#頂尖對決
#ThePrestige
#ChristopherNolan
#2006年
#愛情賭注
#看電影找自己

 


我們收藏電影成迷,步步堆砌電影片藏,分享自己喜愛的影片。
我們每週分享一篇輕影評!
我們每週日早上在只是光影獨立咖啡廳與您真人互動聊電影!

圖片來源:Google關鍵字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