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篇文章

影評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Mission Impossible 6:Fallout】超人也有愛

2018-07-26 00:57:14


我很喜歡【魔鬼終結者3】,因為它示範了一個好的續集在「因果」上要怎麼突破前一集已經講死的東西。(天網如何從主角們的因果追殺中突圍並誕生?......電影不交代,但也完全不會有影響。除非你認為「反正電影爛到不用思考」...這有空再說。)

【不可能的任務四】說起來也有達到同樣的效果──伊森為什麼要再次上陣?它的解釋很合理、安排的方式反而延續了第三集結局時給觀眾的溫暖。(這世界上真的會有「幸福快樂」存在。)

但第五集似乎開始顯得很心虛,刻意迴避第三集中,伊森韓特意識到、也做出的選擇:他是個凡人,不是救世超人。不!那不只是心虛,伊森韓特與整片的風格走向好像走火入魔一般的往「把他拱成救世聖人」的路上走。

但...這還不夠,第六集不只繼續這條路,還加碼把第三集讓我最喜歡的元素拿起來,整個切碎搗爛後撒在這條路上.........


這種左膠的救世聖人情節在這幾年的好萊塢電影向來很受歡迎,(感謝羅賓威廉斯的脫口秀,滿滿的左膠自戀,「嘿!NASA花了數百萬美金做了無重力狀態下可以用的原子筆,但俄國人用五毛錢的鉛筆就解決了!」...不知道碳粉會破壞太空船內的機械嗎?)

但這通常都是「需要解讀」的,而更深入解讀後,其實電影故事經常隱含著「像左膠比中指」的成分。

像【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中勇於犧牲生命的女英雄們......要強調女力崛起?先問問現實中試圖爭奪女力的女性們敢不敢犧牲生命吧!(還是要說「要求女人敢犧牲生命是種歧視!」「犧牲生命是男人的特權!」...大概吧!)

或是像【復仇者聯盟三:無限之戰】中羅德上校在視訊議會桌上對長官表達的不滿:「這些人會成為犯罪,是因為你說他們是犯罪。」......不懂?「這些人是渣男,因為你們硬要說人家是渣男。」「這些人是強暴犯,因為你們硬要說他們的行為是強暴。」

像【不可能的任務六:全面瓦解】這樣直接把臉拿上去貼左膠們的肛門的行為,向來都只有不入流的電影才會做。


電影的劇情(藏鏡人的身分)超好預料,「爆點」經常來的無緣無故、可是內容又顯得很老套,動作戲碼連番.......但反而讓人乏力。

如果這是最後一集不可能的任務.....那真的是臨老失節啊!

 

 

原文在此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