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篇文章
Most people are so ungrateful to be alive.But not you.Not anymore.
奪魂鋸

影評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整個系列最顛峰之作?!!

2018-08-09 16:19:33


阿湯哥果真沒讓我們失望,《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一集比一集精彩,尤其裡頭不少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令影迷腎上腺素飆高相當過癮。本集《全面瓦解》再次找來上集導演克里斯多福麥奎里編劇、執導,劇情也延續《失控國度》辛迪加首領所羅門連恩被逮捕之後,伊森韓特和他的團隊持續追查辛迪加組織剩下成員,並阻止一場「鈽元素」交易。可惜在隊友和任務之間,伊森選擇隊友,導致「鈽元素」被人偷走,讓世界陷入恐慌之中,伊森和他的團隊如何拯救世界。本集除了找來上集的原班人馬也找回之前的演員回歸演出之外,並增加新的角色,包括亨利卡維爾、安琪拉貝瑟以及凡妮莎寇比。

 

劇情的部分打破之前系列「一集一故事」的傳統,導演除了延續上集故事之外,同時也加了些新元素進去,打造出屬於麥奎里導演的《不可能的任務》二部曲系列。當然這集雖然依舊圍繞在伊森身上,但這次的伊森比起前面幾集感性的層面增加許多,以及團隊彼此間的信任感又再一次清楚表現出來。從第四集《鬼影行動》開始,團隊合作的意識才逐漸在不可能的任務中成為重要的招牌。當然還有刺激的動作場面,故事雖然老套,從預告片就能看出端倪,但故事裡頭「諜對諜,計中計」的戲碼,讓人看得相當刺激過癮,實在是非常精彩。尤其撕下面具瞬間,總是讓人驚訝連連,而其中還有一幕甚至是向第一集首段致敬(同樣也是在前頭),這樣的戲碼總是讓影迷看不膩。

演技的部分看到阿湯哥敬業的精神,就已經值回票價。雖然敵不過歲月的摧殘,但阿湯哥的身手很難想像他已經快要60歲,從年輕演到現在,身手卻越來越進步。尤其在《全面瓦解》有很多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都是阿湯哥親自上陣,不用替身和綠幕,但也因為阿湯哥願意為戲賣命的敬業精神,讓整體畫面顯得更真實,這是電腦特效無法取代的。但相對的日後要跟阿湯哥合作拍動作片的導演和製片心臟都要很大顆,這真的風險太大。去年阿湯哥在拍跳大樓那場戲時還不慎摔傷腳,雖然敬業拍完戲,但也因此讓人捏了不少冷汗。而廁所的打鬥戲我很喜歡,沒有太多配樂,單純三個角色相互拳頭較量,有時帶點幽默。而說到幽默又不得不提到整個團隊的開心果班吉,這次在《全面瓦解》依舊少不了班吉的幽默,讓緊張的場面有些許的舒緩。最讓我驚豔的絕對是路德,這集的路德露出情感面絕對不比伊森少,路德表現出的真性情,落下的淚水,時時刻刻感動著我們。高興的是茱莉亞也客串現身,暗中幫忙著伊森,重要是伊森面臨抉擇時,總是信任著他的團隊。在拆除核彈的戲碼,導演利用三條支線相互穿插,分別帶出每條支線所面臨危機的緊張感,讓影迷彷彿在坐雲霄飛車,相當緊張刺激,明知結局老套但還是讓我們看得相當過癮。

(去年阿湯哥受傷的新聞)

整體節奏緊湊毫無冷場,阿湯哥又對「動作片」豎立新的標準,讓我們再次見識到敬業的阿湯哥,我想現在好萊塢應該沒有人能夠超越阿湯哥,能超越他的我想就他自己了!你要說這集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中最顛峰之作嗎?我覺得不為過,期待下次阿湯哥還會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我們就拭目以待。

喜愛不可能的任務或是喜愛看動作爽片的朋友還沒看過《全面瓦解》嗎?趕快去看吧!保證你們會喜歡。假如沒看過不可能任務的朋友也別擔心,藉由這部片可以讓你們重新認識阿湯哥還有整個系列。唯一可惜是鷹眼你怎麼沒在團隊裡面?

題外話除了伊爾沙佛斯特很漂亮之外,飾演白寡婦的凡妮莎寇比也好正喔!!!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8

湯姆·克魯斯 蕾貝卡·弗格森 文·雷姆斯 賽門·佩吉 蜜雪兒·摩納漢 亨利·卡維爾 克里斯多福·麥奎里 很過癮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