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怒火邊界2:毒刑者 Sicario:Day of the Soldado 》不失前作精神的優質續集

2018-08-09 22:41:38


 

儘管首集導演Denis Villeneuve未回歸執導續集,但所幸本次劇本依舊是由創作出「美國邊境三部曲」(怒火邊界、赴湯蹈火、極地追擊)的Taylor Sheridan來編寫,使得《怒火邊界2:毒刑者》仍能延續前作的冷硬風格,而導演則是換成了Stefano Sollima。先來談談片名,本集的中文副標《毒刑者》,一開始其實無法理解為何會取這名字,因為原文是《Day of the Soldado》,意即士兵的一日,但後來發現《怒火邊界》的香港片名是《毒裁者》,這時才恍然大悟,雖然我覺得「毒行者」會更貼切。

 

故事依然圍繞著美墨邊界的問題,犯罪爭鬥不斷,局勢動盪不安,甚至出現了恐怖行動,CIA探員Matt Graver ( Josh Brolin飾演 ) 奉命不惜以任何手段調查出幕後黑手。於是,Matt找來了自己的秘密特工Alejandro ( Benicio Del Toro飾演 ),準備展開一場游走於灰色邊緣的秘密行動。

 

這次劇情保持前作的硬派寫實風,整部片瀰漫著一股低氣壓的氛圍,雖然壓迫感我認為不及前一集來得重,但還是相當強烈。跟前一集相同,都是以美墨邊界的議題來作為延伸,編劇Sheridan說過:「如果《怒火邊界》是一部關於警察軍事化的混合電影,那《毒刑者》就是將警方的部分給刪掉。」這次問題不僅牽扯到偷渡移民、墨西哥幫派問題,更加入了「恐怖主義」,格局更加的擴張,更多的衝突。而本片雖為《怒火邊界》的續集,不過劇情方面倒是沒有太大的連貫性,所以單獨看這一集是沒問題的。

 

故事表現雖然沒前一集那樣的震撼,從頭到尾呈現很平穩的節奏,不太有突然會繃緊神經的時刻,少了像是在前作中「公路槍戰」那般的更為緊張的橋段,但倒是滿喜歡這次角色的發展,尤其是Alejandro,多了點人性的改變,Benicio Del Toro那收放自如的演技令人讚賞。另外,雖然Emily Blunt沒有回歸演出續集,但還是有著像Kate這種「局外人」的角色,透過「局外人」的角度可以了解身處在這個以暴制暴的世界是多麼的令人無法喘息。

 

Benicio Del Toro in Sicario: Day of the Soldado (2018)

整體來說,即使沒能撼動第一集的經典地位,但依舊是延續前作精神,不走味的優質續作,喜歡《怒火邊界》這種冷硬派犯罪電影的影迷,這次續集當然還是值得推薦,不過單純只想看動作元素的觀眾就不太適合了。而最後的收尾雖然讓我感覺有點硬要,可是仍會期待這系列的後續發展。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