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篇文章

影評 《巨齒鯊》:傑森史塔森與鯊魚的唇槍舌戰

2018-08-11 00:32:52


傑森史塔森的電影就跟巨石強森一樣,向來都是賣男性魅力為主,劇情合理性為輔,加上又是中資的電影,所以對本片自然不會要求太多,只要能被娛樂到,基本上在我心中就算及格了。而這部鯊魚電影的賣相,基本上就跟《摩天大樓》無異,上個世紀就已拍過的題材,藉由中資、特效升級,重新包裝成一部A級商業電影,但骨子裡依然是B級片的劇本,劇情B歸B,但個人看得相當盡興,如果本周對《與神同行2:最終審判》失望的人,不妨看看這部簡單刺激的爆米花電影。

 

由於是中資,所以用膝蓋想也知道,本片的劇情自然就是走淺顯易懂的路線,整體走向跟《侏羅紀世界》極為相似,人類總是想探索大自然,成為大自然的主宰者,殊不知每次都玩火玩過頭,出人命了才知道這是人類無法駕御的生物,而此時就會派出男主角出來救火收拾爛攤子。克里斯普瑞特跟布萊斯特達絲霍華在《侏羅紀世界》的化學效應一直說不上很濃厚(可能星爵跟葛摩拉太濃的關係XD),相比之下傑森史塔森跟李冰冰的化學效應濃厚了許多,偶爾還被兩人的曖昧橋段給逗笑。

 

史蒂芬史匹伯在1976年拍的《大白鯊》是公認的鯊魚片經典,也是眾多驚悚電影的典範,想當然爾這部片鐵定也會被拿來跟經典相比,但老實說從預告發佈以來,就知道沒什麼好比較的,本片的風格很明確,就是要走過目即忘的爆米花路線,不過同樣都有沙灘餵食秀橋段,還是不得不拿出來挑嘴比較一下,本片在「營造危機感」上還是不如史匹伯的《大白鯊》,縱使遊客人數本片佔了絕大的優勢,但水底下的運鏡調度、配樂營造出的氛圍,驚悚度依然不及大白鯊,在加上本片的大白鯊完全是CG出來的產物,跟史匹伯用實體道具拍攝相比,還是差多了。

 

整體來說,《巨齒鯊》是一部合格又舒壓的爆米花電影,靠著傑森史塔森的個人魅力,配上他迷人又一臉要打嘴砲的英國腔調,早已是莫大滿足。由於這是一部PG13的商業電影,所以片中與超乎常理認知的大白鯊你來我往的對戰,跟其他R級的低成本鯊魚片相比,自然就少了些重口味的血腥場面,但腎上腺素狂飆的驚險場面依然不少。中資電影往往為了迎合老共的市場,總是會安插亞洲角色、置入性行銷進入電影,此次換李冰冰當上女主角,個人對她的顏值與演技完全沒有意見,但與趙文瑄刻意塑造出的父女情尷尬到爆,片中唯一比較不喜歡的橋段,希望未來中資電影能減少更多讓人「尷尬癌」上身的詬病。

 

#巨齒鯊的血盆大口有夠恐怖

#有好幾次都被嚇到

#李冰冰怎麼45歲了還這麼正

#和史塔森的曖昧橋段有夠閃

#傑森史塔森就是賣帥賣到飽

#高成本的鯊魚電影

#沙灘餵食秀看著老共被吃好爽XD

#小女兒好可愛好萌

#史塔森的嘴砲養成都是蓋瑞奇促成的XD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