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篇文章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星際大戰 Star Wars

影評 《一屍到底》- 鏡頭底下的矜持與熱情

2018-09-22 19:58:09


 

這可能是小弟我閱影以來,最享受也是最投入的一次觀影體驗!簡直是部令人為之瘋狂、饒富笑淚的傑作無誤;從揭開序幕的37分鐘一鏡到底就足以令觀眾瞠目結舌,之後一再顛覆觀眾的雙眼,幾乎將典型活屍電影的大逃亡敘事架構與路數給玩了一遍;而在這高明又耐人尋味的37分鐘過後,《一屍到底》的玩味與驚艷之處才逐一拆封解剖,再次回頭思索那37分鐘,更能凸顯本作的惡趣味與喜感。

看似把前半段一鏡到底作為全片主要的噱頭,其實《一屍到底》的問世,對於影像產業有著相當之重要的意義存在;本片無疑是獻給那些對於影像藝術的抱有矜持與執迷的電影人們,關於「影像產業的辛酸史」,更貫穿了全片的主旨脈絡。《一屍到底》不僅充斥了許多狂人之流的邪典因素與魅力,也時不時來個意外的神展開與劇情轉折,在最後倒數20分鐘的神救援與劇情推展,笑聲與鼓掌聲幾乎毫不停歇。

 


舉凡之湯米維索的《房間》之於本片的前37分鐘,而下半部的一小時遭,則為剖析前者的創作思路與製作歷程,幾乎與法蘭科的《大災難家》中的題旨脈絡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能如同《一屍到底》到每分每秒都令人拍案叫絕,已經是少數中的少數、精闢之中精闢了,只給予觀眾不間斷的笑氣,而沒有任何喘息的餘地。

《一屍到底》最終成品當之無愧,必屬年度一鳴驚人的邪典傑作,還能看到這類如此奇葩異色、卻又亂中有序的Cult片已是千載難逢,況且身為熱愛電影的影癡,對於《一屍到底》的滿腔熱血與狂野更是愛不釋手;若是從事影像製作者,或對此行業感到嚮往的電影人們,必定會對故事裡頭劇組人員的矜持與永不懈怠的精神感到心有戚戚焉。獻給為了藝術而癡迷的狂人一封情書無誤,請各位務必保持著「知道的越少,就越好」的狀態來觀賞這部作品,在一個半小時的片長內,鐵定是滿載而歸、不斷思索沉浸於其中的。

 



容我用一字來代替上述的四段評論與心得:「碰!」(就這樣非常簡單,請各位務必到戲院欣賞此片),看完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思索我剛剛一個半小時到底嗑了什麼?而我毫不猶豫的決定,想再嗑(刷)一次這批純到不行的上等好貨!

 

劇照來源:IMDB

歡迎各位電影同好來我的粉專【杜麥特 Matt 影視日誌】按讚交流:https://www.facebook.com/do.matt.movie/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