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篇文章

影評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逗貓棒成為全場焦點?命名標題

2018-11-21 15:39:16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是個<哈利波特>迷或者是JK的書迷,那麼這部也必須要收藏起來!雖然我兩者都不是,但在我看過<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後,深深的被一些在<哈利波特>中沒有的特質給吸引住。<哈利>在十幾年前不管是小說或電影都席捲全球各大最佳排行榜,當時我其實也是很著迷於<哈利>,前三集的劇情根本是倒背如流,但隨著級數的增多漸漸的消磨了我對這系列作品的熱情。

 

在前幾年<哈利>終於給了全球老少一個最終回的交代,以為就這麼結束JK世代,但<怪產>的消息隨即公布出來之後,我抱著「怎麼還來?」的心態進去電影院看完它,走出來之後反而讓我更想要把沒看完的<哈利>給重頭來過一次。<怪產>這一系列其實把哈利波特出現的魔法世界解釋的更清楚些,在<怪產>第一集主要篇中人物角色特質的刻畫,而這次上映的<怪獸與葛林>就偏向劇情銜接了,畢竟這一系列預計會有五集,如果你期待著在第二集會有完美澎湃的ending,那可能有點小失望了。

 

在<怪獸與葛林>中不改幽默的路線,在電影院看時不時就會有其他觀眾噗哧笑出來,尤其是紐特與怪獸互動的模樣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這樣幽默的氛圍是在<哈利>系列比較少有的。而在電影劇情中出現了蠻多在<哈利>第一、二集出現的場景,例如:意若思鏡就是一個值得回憶的一幕。說實在話,在看這一部之前你只要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好好把<哈利>第一集與<怪產>給複習完,那麼你就有八成看得懂這部在說些什麼了。在看的時候,你不僅會開始慢慢跟著JK的引導把這個魔法世界的樣貌刻劃的越來越清晰之外,你也會越來越佩服JK的腦袋到底裝些什麼。

 

不過唯一的失望在於這一集的緊張刺激感稍有遜色,希望在之後續集不僅可以把一些謎團交代的更清楚之外,也能夠在多刻畫一些演員的角色特色與魔法戰鬥畫面,不然就會淪為科幻片的痛點了。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