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篇文章

影評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你永遠不知道人生下一秒有多美好。

2018-12-23 19:28:45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的圖片搜尋結果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with problems you know.

Yeah the world is shit.

But if you stare all day at the shit.

That there’s no wonder you can only see the shit. "

一位救生員在尋死不成後被自己的上司這樣訓斥了一番。主角William(Aneurin Barnard飾演)是個厭世至極的青少年,自主投死十次卻總是失敗或是被拯救,這到底算是命大還是命太衰呢?而在輾轉之下遇到了一名資深殺手Lesile(Tom Wilkison飾演),這名殺手隸屬於殺手聯盟協會一員,只要付錢雇用殺手就能輕鬆自殺。然而年事已高的他就連舉槍都避免不了老年手抖症,然而William還是與他簽下合約,保證一周內Lesile會成功殺死自己。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照

這部電影用詼諧、搞笑的方式去呈現「自殺」這件事,而與其說是「呈現」倒不如說是「勸退」。就當William簽下合約後,他人生充滿一絲絲喜悅,至少有件事情或許終於會成功。然而,一通電話改變了他的命運,不僅小說即將出版而且還遇上了真愛。但是這樣讓Lesile因為不能完成任務而慘遭強迫退休,因此,一連串荒唐又搞笑的你追我躲就此展開。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照

用最輕鬆的心情去享受這部電影,體會它想要帶給大家的人生道理。這部電影其實不在探討自殺人背後的對於死亡的渴望,因為這就不符合喜劇的特色了。反而,它同時告訴我們「你永遠不知道人生下一秒有多美好。」和「工作的成就確實重要,但家人的相處更是可貴。」的金言道理。除此之外,在這部片中我也學習到一個「男人的背後,都有著為你著想且愛你的女人」,就像Ellie爲William閃避一切死亡的追捕,而Penny的智慧讓Lesile放棄了事業同時也躲開了死亡。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劇照

其實這是多麽老梗的一部電影,但是用了不一樣的方式來告訴「大家生命的美好」。如果滿分五分,我會給這部4.5分。另外的0.5分則是我為結局默默的祈禱與哀悼。

 

歡迎大家追蹤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ngcheni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nzeecheckin/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9

影評 電影觀後感 黑色幽默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